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書店中,我到處尋找着書,終於,我找到了一本用黑色大字在上面寫着的——《木偶奇遇記》。我很感興趣地翻開,看到簡介,我情不自禁的讀了起來。

  《木偶奇遇記》是意大利的兒童文學家卡洛。科洛迪的代表作,發表與1880年。

  這部童話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調皮的木偶,他天真無邪、純潔樸實、正直勇敢,他任性、淘氣、搞亂、不守規矩,有時候還喜歡撒點慌。他既沒壞到無可救藥,也沒好到無可挑剔,而是和現實生活中的許多孩子一樣,心地善良,聰明伶俐,但又缺點多多。另外,他又缺乏主見、沒有恆心、禁不住誘惑。正是因為這樣,他經歷了很多事情。

  在課外書上,我也看到一些誠信的故事:從前,有一位國王,年紀大了,沒有子女。他想從全國的孩子中挑選一個做繼承人。他吩咐大臣給每個孩子發一些花種,並宣布:誰能用這些種子培育出最美的花,誰就是國王的繼承人。有個叫雄日的男孩兒,十分用心地培育花種。十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可是花盆裡的種子連芽都沒冒出來。雄日又給種子施了些肥,澆了點兒水。他天天看哪,看哪,種子還是不發芽。國王規定的日子到了。許許多多的孩子捧着一盆盆盛開的鮮花擁上街頭。國王從孩子們的面前走過,看着一盆盆鮮花,臉上沒有一絲高興的表情。突然,國王看見了手捧空花盆的雄日。他停下來問:“你怎麼捧着空花盆呢?”雄日把花種不發芽的經過告訴了國王。國王聽了,高興地拉着他手,說:“你就是我要找的繼承人!孩子們問國王:“為什麼您讓他做繼承人呢?”國王說:“我發給你們的花種都是煮熟了的。這樣的種子,能長出美麗的鮮花嗎?”

  聰明的國王,把誠實作為國王的唯一條件,可以想象,如果一個弄虛作假的人成為了一國之君后,他還能夠誠實的面對人民嗎?能夠讓這個國家的人民誠實守信嗎?能過給這個國家的人民帶來幸福嗎?雄陽誠實地接受住了考驗,種出了人間最美麗的花朵,他當之無愧。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也同樣太需要誠實了。例如:每當老師問起是誰亂丟了垃圾時,我們一定會異口同聲地否決,還有,每當老師問誰回家沒有幫助父母做衛生時,大家又會異口同聲的說:“我做了!”其實,其中一定會有人不誠實,但這樣不誠實,又如何改正自己的缺點呢?然而,我們不誠實就是怕遭到批評,但避免了別人的批評,自己又怎能進步呢?

  喬治·華盛頓小的時候,他的父親給了他一把斧子。這把新斧子閃閃發亮,喬治非常喜歡帶着它四處走動,用它砍東西。他跑進花園,看見一棵樹,這棵上好象在對他說:“來吧,來砍倒我吧!”。喬治經常看見他父親的工人們在森林裡把大樹砍倒。他想,看着這棵樹轟隆一聲倒在地上,一定是一種很有趣的遊戲。於是喬治用他的小斧子砍了起來。因為這棵樹很小,所以他沒用多長時間就把它砍倒了。過了不久,他的父親回家了。“誰砍了我那棵可愛的小櫻桃樹?”他喊道,“這是本地唯一的一棵這種樹,是我花了很多錢買來的。”他進屋時非常生氣。“如果一發現是誰砍了那棵櫻桃樹,我就要——,是的,我就要——。”“父親!”小喬治喊道,“我告訴您是怎麼回事兒。是我用我的那把斧子把樹砍倒了。”他父親的氣消了。“喬治,”他說,把這個小傢伙摟在懷裡,“喬治,你把事情對我說了,我很高興。我寧願失去一棵櫻桃樹,也不願意你說一句謊話。”

  我覺得誠實比撒謊更容易做到,我們還不如做誠實的好孩子。做人要誠實,不誠實會讓朋友、親人離開自己。那為什麼有些孩子不誠實呢?其實,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是受人喜歡的,誠實更是成功的一把鑰匙,有了這把鑰匙,就能打開這扇門,通向成功的道路。

  五年級:溫楚怡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