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寒假裡,我閱讀了許許多多的課外書,有《小故事大道理>>。《皮皮魯和幻影號》。《歷屆獲獎作文》……但令我最深受啟發的書還是《木偶奇遇記》。

  今天,媽媽去給我買了一本書,叫《木偶奇遇記》,我一回家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書里講的是一個老木匠發現了一根會說話的木頭,然後把它造成一個木偶,結果這個木偶竟然活了,老木匠用最後幾塊錢給小木偶買了一個書包,讓他上學去。可小木偶不喜歡上學,偷偷地把書包賣掉,然後把錢亂花掉。不過他也有善良的一面,他看見有人掉進水裡,他就會奮不顧的跳下水就那個人,他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實在值得我們學習。在想想我,簡直跟他判若兩人啊!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進貨,在公交車上,我看見一個老奶奶上來,我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把位置讓給她呢?如果讓給她,我就要站得累死了,如果不讓,老奶奶也會累,最後,我還是沒有把位子讓給她。現在讀了這本叫《木偶奇遇記》的書,才真正知道助人為樂這個詞意思,自己真是太慚愧了!

  讀完這本書,它讓我受益匪淺,更讓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今後我一定要多看書,爭取獲得更多的知識。

  浙江杭州蕭山區任伯年小學402班四年級:沈宇辰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