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三(1)

  張  譽

  一本本的書,一個個的故事,每個故事都給我們帶來了不同的感受。今天,我讀了一本讓我既感動又慚愧的童話書

  ——《木偶奇遇記》。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木偶奇遇記》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故事發生在意大利的一座小城,沒有孩子的雕刻大師蓋比特用五針松木雕出了一個會動、會說話的小木偶,蓋比特給小木偶起了一個會帶來好運的名字叫匹諾曹。小木偶匹諾曹的願望是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可他總是抵擋不了外面世界的誘惑和樂趣,根本沒辦法做一個規規矩矩的乖孩子,於是,他逃學、撒謊、還交壞朋友,幾次上當也不知悔改。後來,小木偶經過了種種磨難,並在磨難中接受了不少的教訓,他的木頭腦袋越來越聰明了。最後,匹諾曹變成了一個誠實、勇敢、好學的真正的男子漢。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當我讀到匹諾曹因撒謊而鼻子長得長長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地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想起了前幾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在上星期數學期中考試時,我也撒了一個大慌話:當時我覺得試卷的題目太淺了,心不在焉的,不一會就做完了,不檢查就拿起畫紙畫起畫來,我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肯定能考100分。放學時,我還大聲地欺騙媽媽說:“檢查了好幾次,小菜一碟,肯定沒問題,百分百能得滿分。”然而,誰知道淺水淹死人,當考捲髮下來時,大大的“90.5”把我嚇得幾乎暈了過去,幾個鮮紅的“X”讓我嘗到了粗心輕敵的滋味。我沒聽媽媽的話去檢查,還大言不慚地撒謊欺騙媽媽,這回媽媽肯定會臭罵一頓請我吃“牛肉乾”了。當我低着頭把試卷交給媽媽時,媽媽看完了試卷並沒有“閃電打雷”,她拉着我手鼓勵我說:“孩子,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的一生沒有可能每一次都能得滿分,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有勇氣接受並改正,我想相信你在期末考試一定能考好的”。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慚愧極了,禁不住流下了後悔的淚水,我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痛改這個害人不淺的缺點!象小木偶一樣變成一個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的故事讀完了,它給了我一個個鮮活的事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絕不能三心二意。感謝《木偶奇遇記》!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