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於是,今年暑假我讀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

    《木偶奇遇記》寫的是一個老木匠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刻成了一個木偶,並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自己的兒子。老人賣掉上衣,供兒子上學,可是小木偶一心貪玩,為了看戲不惜賣掉課本。在酒店獲得好心老闆的五枚金幣,但在回家的路上卻受到狐狸和貓的欺騙,金幣被搶走了。出獄后,又被捕獸器夾住,被迫當了看家狗。他後悔極了,一心想成為一個用功讀書的好孩子,可是又經不起種種誘惑。在壞同學的慫恿下又逃學到海邊看魚,后又被引誘到玩兒國,在瘋狂的玩了幾天之後,變成了一頭驢子,後來還是仙女搭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意外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在海邊住下。

    這本書描述了木偶皮諾曹從一個任性、淘氣、懶惰、愛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整天只想着玩的木偶,在經歷了一個個危險后,逐漸學會了勇敢、誠實、有責任心、愛學習、尊重父母等等,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男孩。

    這篇童話,通過皮諾曹的種種曲折、離奇的經歷,表現了小木偶熱愛正義、痛恨邪惡、天真純潔的品質,教育我們要抵禦種種誘惑,做一個誠實、聽話、愛學習、愛勞動,並能幫助父母的好孩子。匹諾曹的故事給了我有益的教誨和藝術的感染,深受我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