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木偶奇遇記》里記敘的故事有趣極了。小木偶皮諾曹老是撒謊,他貪玩逃學,用買課本的錢買票看木偶戲,搞亂了劇場的演出,被老闆抓了起來。老闆把它放了以後,他又去玩,變成了一條驢,遇見了獵人,跳到海里。雖然從獵人的魔掌逃了出來,但卻被鯊魚吃了進肚子里去,於是意外地發現了他爸爸,兩父子齊心協力地從鯊魚的肚子里逃出來以後,皮諾曹居然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子。 

皮諾曹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只要誠實,被人才會對你友善。在想想自己,我覺得很後悔。 

  記得有一次,我和表弟在家玩耍,一不小心把媽媽的杯子摔爛了,我和表弟趕快把“戰場”打掃乾淨。媽媽回來后發現她的杯子不見了,就問我怎麼回事,因為我心裡害怕,所以就撒了謊,說不知道。媽媽發現的垃圾桶里的碎片后,就知道是怎樣的一回事了。我願以為即將會下一場“狂風暴雨”的,可是這場“雨”並沒有下,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做人要誠實,從小就要在自己的心理種上一棵誠實之花。”當時我還似懂非懂,現在讀了《木偶奇遇記》,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話。 

  以後我一定不再撒謊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變的承諾是以誠為本的。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