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木偶奇遇記》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奇遇記》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的課外書當中最喜歡的是《木偶奇遇記》了,書裡面講了一個由木頭做成的會跳舞、會說話有感情的神奇木偶人皮諾基奧變成真人的故事。開始時他逃離學校和家庭,向住那種即不用讀書和勞動又可以盡情地玩耍的生活,結果在一次次的“奇遇”中受盡磨難,經過仙女的指點他漸漸地明白做個好孩子的道理:應該上學讀書,需要聽一聽大人的話。最後在仙女的寬容和幫助下,善良的木偶人皮諾基奧變成了一個懂事、誠實、勇敢、善良的真正男孩。

  讀完這個有趣的故事,我的心情很複雜,每個孩子不都有些皮諾基奧身上的缺點嗎?並不是有缺點就是“木偶人”、就是壞孩子,只要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好好改正,多聽取對我們有利的勸告,改正了就是好孩子。我記得每次爸爸看見我玩IPAD上的遊戲時,都會說:別玩了,心思全在遊戲上,多做些題多看點書對你有好處。覺得爸爸好煩人,我只想一時玩得痛快,哪管還有什麼作業,複習功課,看課外書,結果期末的數學測試考得很不理想,我很後悔沒聽爸爸的話,心裡暗暗下決心,以後一定少玩遊戲了。每個人心裡都住着一位仙女不是嗎?

  生活中經常可以聽到或者看到一些孩子不好好上學,泡網吧、說謊、好吃懶做、養成一身的壞毛病,結交壞朋友,結果在壞人的慫恿下做出危害社會和家庭的事情,使自己悔恨一生。

  不因惡小而為之,不因善小而不為,很多壞習慣都是從不以為然小事開始的。

  我將把這個小木偶人的故事永遠記在心裡,讓他時時鞭策、提醒和鼓勵我,伴隨我成長。

  上海閔行區明強小學四年級:1740607004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