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無花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無花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媽媽從鄰居家裡移來的,別看它長得枝繁葉茂的,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管過它。它的樣子可有趣了,綠油油的大葉子,彷彿打着手印的佛手。圓溜溜的果實,躲在葉子後面,彷彿在玩捉迷藏,讓你數都數不清。無花果喜歡陽光,但是如果把它栽到陰暗的地方它也會茂盛的生長。 

無花果剛到我家的時候,它只是一個小樹苗,秋天到了,葉子紛紛落下,無花果幾乎成了一個沒有生機的光禿禿的“木棒”。春天來了,那根木棒竟長出了幾個綠綠的小點;幾天後,它們竟成了幾片淡綠色的小葉子;後來,葉子竟長得比我的手掌還大,顏色也是那深沉的綠,看了就讓人賞心悅目。夏天一到,無花果就“猛長”起來,原本稀疏的枝葉,一下子變得茂密起來。有一天,在無花果那密密麻麻的葉子下,竟長出了兩個小小的果子,果子也是青色的,果子的頂上還有一個紅紅的圓點。我見了,心喜若狂,“無花果”結果子了!無花果“媽媽”很愛它的“寶寶”,葉子為它遮風擋雨,枝幹為它輸送養料,我也十分勤快的為它澆水……在樹“媽媽”的呵護下 無花果“寶寶”漸漸的成熟了。它的果皮也是深綠色的,揭掉果皮裡面是紅色的果肉,吃一口彷彿蜜糖一般甜,真叫人越吃越愛吃。到無花果成熟旺季,樹上便有許多小鳥來吃無花果。它們嘰嘰喳喳的叫着彷彿在說真甜哪真好吃。一天小鳥把我吵得不耐煩了,我便去攆它們,小鳥飛走後,一會兒又飛過來,直到把樹上的果子吃得只剩下了薄薄的果皮,可見我們家的無花果是多麼好吃。 

今年的無花果又結許多,皮薄肉多。如果多放幾天無花果里還會“釀”出無花果蜜,甜甜的好吃極了。無花果現在已經長得同我家房子一般高了,它歷經了多少磨難才從小樹苗長成了參天大樹,不管颳風下雨它總是挺直身軀,任隨風雨雪擊,它是多麼的堅強不屈呀!它從不向人們索求什麼,但它給予人們的卻非常多,它總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在向人們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無花果的果實雖小,但它的用處非常大。一次在藥店里看到無花果,我很奇怪。無花果還是葯嗎?回到家后我在電腦上一查。呵!無花果不但可以吃,而且還可以做葯,據說它能夠健胃、清腸、消腫、解毒,還有抗癌功效。就連無花果的葉子也有治療痔瘡的功效。無花果的一身都是寶啊! 

我要向無花果樹學習,學習它頑強的精神,用來克服學習中遇到的各種各樣的困難;學習它的無私奉獻精神。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貢獻給社會,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無花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無花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