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平凡的無花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無花果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搬新家了,我發現爸爸忙着在樓下種樹,我好奇的問爸爸:“爸爸,這是什麼樹呀?”爸爸說:“這是無花果樹。”我看了看。發現小樹一點也不起眼,就沒在意。

  過了一段時間,媽媽的痔瘡發著了,爸爸到了樓下摘了幾片葉子,洗乾淨后煮水給媽媽擦洗。我很是好奇:“爸爸,你這是幹嘛呀?”爸爸神秘的笑而不答。媽媽告訴我說:我生你的時候患上了痔瘡,經人介紹說無花果的葉子煮水擦洗可以緩解疼痛,我試過後發現果然很靈驗呢!所以你爸爸想辦法栽了這顆樹?”我很驚訝:“其貌不揚的無花果這麼厲害嗎?”我半信半疑的問到。媽媽笑着說:“這算什麼呀,它的用途可多了。全身上下都是寶呢!”我看看那棵矮小的無花果樹,從心裡不怎麼相信媽媽說的話。倒是有時候看見媽媽會去摘幾片葉子回家煮水。

  轉眼到了第二年秋天,有一天爸爸拿了一個軟軟的小果子給我,叫我猜猜是什麼果子,我接過果子仔細端詳了一番,沒什麼特別的,可是當我掰開的時候我聞到一股清香,忍不住咬一口:甜甜的,軟軟的。我抱着爸爸喊道:“爸爸,這是什麼高級水果呀,再給我一個。”爸爸說:“這是咱家樓下的無花果樹結的無花果,怎麼樣好吃吧。”“我沒看見它開花呀,哪裡來的果子?”爸爸笑着說:“現在明白它為什麼叫無花果樹了吧,我們在樹榦外面是看不到它開花的,只見後來結的果子,所以叫無花果了,媽媽不是告訴過你,它有好多用途的嗎?”這麼神奇的樹又讓我好奇起來:“爸爸,那你可以告訴我它的其他作用嗎?比如它的果實有什麼用途呢?”“無花果含豐富的營養成分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無花果有抗炎消腫的作用,可以治療咽喉刺痛,據說它的果汁還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呢……”我接着問道:“那無花果的根和葉子也有用嗎?”“當然有用了,根和葉子也可以做葯的,你看媽媽不舒服的時候,我們不是摘葉子煮水的嗎,根也可以和葉子一起煮水擦洗患處的。”

  爸爸侃侃而談,我想想開始的時候自己對它的輕視,都有些慚愧了。原來有時候平凡的東西其實有自己不平凡的一面呀。就像無花果樹,沒有高大挺拔的樹榦,沒有艷麗的花朵,但一樣可以結出香甜的果實,而且還有那麼多的好處。突然想到一句話:樹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一年級:繁星雨夜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無花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無花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