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子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的力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種子的力量?看了題目后也許你會有些驚訝:種子,一粒小小的種子,會有什麼力量?是啊!平時被我們輕視的小小的種子,平常被人冷落在一旁的種子,有什麼力量?不過如果你仔細觀察,就不會這樣認為了。因為種子是個生命,也許會長成裝扮大地母親的小草,也許會長成為我們送來芳香的花朵,也許會長成夏時為我們遮陰的大樹,所以不僅種子是春天使者,也會是植物里力大無窮的大力士!

  記得前年的一個周末,那天上午我閑着無事來到后花國。那兒盛開了鮮花:純潔如白雪的茉莉花,珍貴的蘭花,熱情如火的太陽花,在吹喇叭的喇叭花,令人如痴如醉的玫瑰花,害羞的紫羅蘭等。我的目的是收集種子的,可幾乎都沒有現成的種子。好不容易才發現胭脂花有一些種子。於是我從它的嘴裡拿了一顆又一顆的黑色寶寶。大約拿了20顆的樣子,就準備回家了。 

  可就在我站起來的一瞬間,一顆又瘦又白的種子,從我的指縫間溜了出去。我想,撿起來吧,一顆有一顆的好處,自己不要了,還可以給別人老。但是我又想,這顆那麼丑,少一顆又無所渭,何況我只把它當一種愛好。所以我就立馬跑回家了。

  今年,我又跑到後花園去。不同的是我不是收集種子,而是找一種香味,因為我每天都聞到一種與眾下同的香氣。我閉上眼,隨着香味走去。我發現一株紫紅的胭脂花,可是主根卻被一塊大石頭重重地壓在下面。我馬上知道這是我“遺棄”的那顆種子。我驚呆了。:難:道是石頭不重嗎?不,是種子堅強地並努力超越困難,成為一株最美麗的花!

  你看它不管是在懸崖的縫隙間也好,不管是在貧瘠的士地上也好——只要有一粒種子,這粒種子也不管是你有意種植的,還是隨意丟落的;也不管是風吹來的,還是飛鳥嘴裡跌落的。總之,只要有一粒種子,它就不擇地勢,不畏嚴寒酷暑,隨處茁壯生長起來了。

  種子,也是力大無窮的!沒有什麼能阻擋它生長!請不要再輕視種子了,而要觀察並學習種子的力量!因為在生活中,學習種子的精神,那麼會受益匪淺的!

  種子,我敬佩你!你的力量也植入了我的心中,我會在每天的生活與工作中向你學習

您正在瀏覽: 種子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