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受雙龍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雙龍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受雙龍洞 

  衝著葉聖陶的【記金華的雙龍洞】,我們去了一趟金華。 

  進入景區,便嗅到一股大自然的芳香,清新撲鼻,令人清爽。往高處望,只見連綿起伏的高山,蒼翠欲滴,卻不見雙龍洞洞口。 

  正值酷暑,天氣炎熱異常,我和斯文便下溪玩水。溪水不深,剛好能沒過腳背。突然想起葉聖陶文中的句子:“一路迎着溪流”。便料想雙龍洞應該離此地不遠了。 

  迎着溪流走,突然感到一陣清涼,全身的熱氣頓時一掃而光,彷彿從夏天走到了秋天。抬頭一看,雙龍洞猶如從天而降,出現在眼前。好一個避暑勝地!洞的主人很有良心,趕走了炎熱,賜給遊客們一身清涼。 

  葉聖陶寫的實在太對了,外洞大得不可估計。如果再亮堂點,就可以作為學校的操場了。 

  雙龍洞的最大特點,就是遊客要躺在船里才能進溶洞。船可以容下四個大人。洞里的工作人員拉繩子,船就進去;在外洞的工作人員拉另一頭的繩子,船就出來。我們躺在船里,把腳放平了,船就鑽進了孔隙。我好奇的抬了抬頭,伸了伸手臂。過了一會兒,船就靠岸了。 

  洞里很黑,雖然裝了幾盞燈,但還是要靠得很近,才能看清東西。曾經有一段時間,人們為了躲避猛獸,就是生活在這種黑暗的環境中的。但是,他們不甘心,不甘心就此淪為這個世界上的弱者。他們走出了洞穴,走出了黑暗,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一個文明的世界。從黑暗的洞穴到文明的世界,一想到這兒,我就禁不住大大的感慨一番。 

  我望着這些大自然的傑作,有塊石頭下面標着“老壽星望仙桃”幾個字,我看了看,真是活靈活現。“老壽星”的下面有一隻“海龜”,標明“海龜探海”幾個字,我看了看,也挺像的。 

  看見下面有個通道,我們便好奇地走了下去……卻來到了冰壺洞,洞內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石鐘乳,在洞里走了一轉,覺得內洞比外洞大得多,真有點“豁然開朗”的感覺;大概有十來間房子那麼大,泉水靠着右邊緩緩地流,聲音輕輕的。上源在深黑的石洞里。我們排隊等候,又仰卧在小船里,出了洞。

您正在瀏覽: 感受雙龍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雙龍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