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金華的雙龍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金華的雙龍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都聽過雙龍洞吧!對!就是那一條青龍,一條黃龍的洞穴。而雙龍洞就位於浙江金華。它是整個雙龍風景名勝區核心景觀和象徵,洞形成於約一億年前,成為自然風景名勝的歷史已有1600多年。海拔520米,由內洞、外洞及耳洞組成,洞口軒朗,兩側分懸的鐘乳石酷似龍頭,故名“雙龍洞”。外洞寬敞,面積1200平方米,可容千人駐足。

  而今天,老師就帶領我們一起去領略了一下雙龍洞的美景。

  整篇課文把雙龍洞說得惟妙惟肖,從金華到羅店,再從羅店上山到外洞,然後從外洞找到流出泉水的孔隙,最後從孔隙進去就到了內洞。這一路看過來,可真是飽滿了眼福呢!而內洞更是美不勝收。不僅形狀變化多端,顏色還是各種各樣的。很值得我們去欣賞。

  而在這個路程中,我最喜歡的,也是對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尋找泉水流出孔隙的過程和通過孔隙進入內洞的過程。這整個過程都使我記憶猶新,印象深刻。

  孔隙很小,但是還是可以讓平躺着仰卧兩個人寬度的小船自由進出。再也無法容下第三個人了。而且

  船的兩頭都會系著繩子。工人隨意拉動繩子,小船就可以自由地進進出出,不用擔心。不過在從外洞進入內洞或者是從內洞出去外洞的過程中你都會感覺到上下左右的山石朝你擠壓過來。還會感覺只要亂動,就會碰傷擦傷哪裡。不過大約行了二三丈的水程就抵達岸上了,就可以進入內洞了!

  這就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小片段。相信你也和我有同感吧!

  六年級:方紫銥

您正在瀏覽: 《記金華的雙龍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金華的雙龍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