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金華的雙龍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金華的雙龍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讀過葉聖陶寫的《記金華雙龍洞》一文,好想欣賞一下雙龍洞的風采。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隨媽媽來到了金華雙龍洞。

  一到洞口。只見兩側分別懸挂着鐘乳石,形似龍頭,我想:這可能就是“雙龍洞”名字的由來吧!我們先走進高達7——10米,面積有1200平方米左右的外洞,它高敞軒曠,可容千人。外洞與內洞相距僅5米,可中間有一塊巨大的石屏隔着,石屏與河面只有0。3米左右的距離,人要進入內洞,必須仰卧在小船上才能進去。於是,我和媽媽跟其他兩人一起躺在一條小船上,小船慢慢地駛向內洞。這時,一股涼風向我撲來,真涼爽啊!仰面一看,呀!石屏的底部快跟我的鼻子“親吻”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真是一動也不敢動,生怕碰扁我的鼻子。就這樣過了大約五分鐘,小船終於到達內洞了。

  小船一靠岸,我便急不可待地跳了下來。呀!眼前各種各樣的石頭在五顏六色的燈光下顯得異常美麗。正在我不知看哪裡時,聽見導遊指着我頭上的石頭告訴我們:“既然我們在洞外看到了龍頭,現在就來找找龍身吧!”沿着導遊的手勢,我抬頭一看,只見上面有兩條龍身,一條“黃龍”,一條“青龍”,中間還有一塊“晴雨石”,它能預知天氣變化呢!如果它上面有點潮濕,就說明要下小雨,如果它上面很乾燥,就一定是個晴天,真神奇啊!這就是着名的“雙龍蟠頂”。接着,我們又看見了“仙人帷帳”,只見這塊石頭形成一頂帷帳的形狀,可只見帷帳卻不見床呢?“看!”沿着導遊的手勢,我看到了我們前面的“小河”上,有一張大“石床”,這“石床”怎麼跑道這裡來了呢!原來,黃大仙是為了涼快,才把石床搬到小河邊上來的。呵呵,真有趣啊!後來,我們又來到了“龍宮”。看!“龍王”可好客了,見我們來了,便大擺“宴席”:有“金華火腿”、“金華佛手”、“北京烤鴨”、“南京板鴨”……一塊塊石頭活靈活現,真讓我們“大飽眼福”啊!在洞里,我們還看見了“青蛙盜仙草”、“五百羅漢”、“倒掛蝙蝠”、“天馬行空”、“龜蛇大戰”……真是千奇百怪呀!

  最後,我門沿着洞內地下河的通道來到了冰壺洞。還沒來到,就已經聽到了瀑布“嘩嘩”的流水聲。我順着水聲,飛快地跑到瀑布旁,聽見瀑布就像一條條銀紗從山上飄落下來,濺起朵朵水花。瀑布雖然不大,但也挺雄偉的,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雙龍洞的奇石,冰壺洞的飛瀑,真讓我大開眼界呀!

  五年級:劉欣怡

您正在瀏覽: 游金華的雙龍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金華的雙龍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