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晨 標籤:秋晨作文

秋天的清晨,我一個人漫不經心地坐在道邊的一片小樹林下。秋風下,落葉枯黃和一顆凝重的心,初三了,初中的生涯過去了大半,兩年的時間匆匆流走。在洗手的時候;在吃飯的時候,在凝然的雙眼前,一分一秒,一日一月,極緩慢而又極迅速的流逝。我嘗試過,但到頭來只有"抽刀斷水水更流"的無奈。我內心一片茫然……

  天漸漸亮了,附近的樓里漸漸有了聲。我透過樹林看見有人走過,是去買菜的?或是去上班的?各式各樣的腳,各式各樣的鞋。他們在幹什麼,走得這麼快。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和時間競爭嗎?傻瓜,放棄吧!時間是你能追得上的嗎? 

  突然,我看到了一雙又細又長的腿,不,不是腿,是拐杖。它正向我走來。它走進樹林,下面還是枯黃的樹葉。我順着它往上看,是一位中年人。他手裡捧着一疊厚厚的書,靜靜地坐在石椅上,翻開了書。他的眼神,不,怎麼可能?他失去了雙腿,他已經步入中年,不,這不是他的眼神。這麼鋼毅,這麼自信,這麼瀟洒,這麼自如,透着必勝的堅定信念。他抬眼,和我的目光相對了,我有點窘,低下了頭,很不自在地隨口說了一句:“這麼早讀書啊!”他一笑:“哈!這年頭沒文化可不行啊。我們那時候碰上了文化大革命,誤了一代人噢。這不,我今年都四十多了,還好,讀書,也還有時間。我現在啊,可得抓緊時間。也算是和時間賽跑吧,我相信我能贏,小朋友,你呢?”“我……”我越加發窘。“世上只有時間對人最公平,每人每天24小時,看你能不能充分利用。能利用,再遲也不遲。對時間啊,只能去追趕,可不能等噢!”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是啊,面對時間的流逝,用手遮挽了有何用,還不是又從遮挽的手匆匆流走。“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還有一年時間,我們還可以努力,可以拼搏,可以與時間賽跑,我不會輸的,不會的! 

  腳下,枯黃的樹葉中混有一絲綠。 

  我站了起來,順着那位中年人來時的道路,向樹林處走去。我走得匆匆,眼光里透着鋼毅的神情和必勝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秋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