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晨 標籤:秋晨作文

秋晨 

  常熟市昆承中學初一(5)班 劉怡雯 

  雨,淅淅瀝瀝的,下了一晚,停了;風,輕輕柔柔的,吹了一夜,卻沒停。或許喚醒大地的不是溫暖的日光,而會是清脆的鳥鳴。睜開雙眼,外面白茫茫的,頗有一種“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感覺,但,這不是冬天,而是秋晨。 

  古人云,“霜葉紅於二月花。”,確實不假,好像一團火,春天剛點燃,經過了夏緊張的旋律,逐漸升溫而終於燃燒一樣,紅得熱烈,紅得令人叫絕。尤其是降霜的早晨,那一層白紗不但沒有遮蓋住那紅的氣勢,反倒讓這團火燒得更旺了。遠遠的瞧去,那楓樹林真是燃燒了,紅得像火,不,紅過火,秋風的吹拂又助長了“火勢”,涌動着,勝過那“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形,比過那夕陽西下是那毫無生氣的殘陽染紅半邊天的色,令人感到渾身都熱起來了。走近楓樹林,那楓葉就紅得更真切了,彷彿有一種在傍晚時來到了天邊的感受,那紅已不是可望而不可及,而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體會到了,那殘陽的餘溫,那大火的熾熱,伸手可及。走近點兒,再近一點兒,那整片楓樹葉都被染成了血紅色,每一絲葉脈,每一寸葉片,都是那樣紅,紅得叫人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來描述。那一層白色的霜已被楓葉的紅感染了,漸漸地消融在了着赤色的楓葉中。 

  秋晨里,漫步於林間小道,或許還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會吸引你的眼球。看呀,一叢叢,一簇簇,五彩繽紛的:紅的,黃的,白的,紫的……。一朵朵,全在秋風中昂首挺胸。白紗蒙住了葉片,僅僅是葉片,那花朵依然秀美,依然鮮艷。那在秋風中搖曳的身姿,那在秋晨的空氣中飄散的清香,那給秋晨的大地裝點的色彩,不正是她們不畏寒冷,不畏這秋的悲寂的象徵嗎? 

  劉禹錫在《秋詞》中寫道: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是呀,晴初霜旦楓葉紅,秋晨菊花吐芬芳。 

  (指導老師:沈燁)

您正在瀏覽: 秋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