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緬懷革命先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先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緬懷革命先烈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遇斷魂……”每當我們背誦起這首流傳千古的的名詩,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們那一起時的親人們,那為了革命事業而英勇獻身的革命者們,他們那崇高的品質感染者一代又一代中國人! 

  烈士陵園中,陳列着一排排墓碑,一座座墓碑代表着一份份忠誠。他們的拼搏難道不是為了祖國的明天更美好,祖國的未來更富強嗎? 

  回首抗戰八年,革命者們為了革命事業,拋頭顱,灑熱血,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在帝國主義的殘暴折磨中,他們經受了種種慘絕人寰的毒刑。就在那皮鞭的撕咬,鮮血的飛濺,烈火的焚燒中,真理與謬誤,正義與邪惡,民主與專制,人性與獸性進行着殊死較量。他們精神不朽,火種不滅。他們是神聖的;他們是光榮的;他們是無可替代的。 

  回想起這些,一位位令人尊敬的革命先烈浮現在眼前,一個個可歌可泣的故事,縈繞在耳旁。劉胡蘭,邱少雲,方誌敏,董存瑞……他們不都是正當花季時,為了革命事業,為了群眾利益而犧牲了。他們的品質令人讚揚,,他們的精神令人佩服,他們的故事令人永記! 

  革命先烈們用生命換來了和平與幸福,革命先烈們的精神不朽,這種精神將激勵我們去創造明日的輝煌。今天,我們不用在想革命先烈們那樣為了自由,為了解放拋頭顱,灑熱血,我們要繼承前輩們的意志,去完成他們未竟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