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聽流浪貓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聽流浪貓微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靜止的。流動的。風吹着一首小小的曲子,擁着雲前進。自由的,變幻的。雲在空中舒過卷過。又好像忽然散了聚了——幻成一隻貓在天空的樣子,高貴俯視眾生。不為誰停留,不向誰屈服。黑夜,黑貓。它靜靜地坐在地上,不理風起雲湧。像是在這空間中劈出一個結界,它就待在自己的領域裡,不出來。也沒有什麼,能進去。我屏住呼吸,似乎聽見它在笑。笑什麼?我不知道。它從黑夜到黎明,迎着第一縷陽光,向遙遠的東方走去。它是一隻流浪貓。在歲月里漂泊,隨處停留。有人喚它咪咪,有人對它憐惜。然而它從不迷失,在溫柔里躍出,奔向下一站。腳步不慌不忙,不急不趕,江山如何大,任地為家。它在笑。笑人類被什麼東西,鎖住腳步的愚昧。我屏住呼吸,似乎聽見它在笑。笑什麼?我不知道。它從黎明走到黃昏,緩緩坐下。夕陽披在身上,分外妖嬈。它是一隻流浪貓。在命運中戰鬥,不屈不撓。有人對它厭惡,有人捉它玩耍。然而,它從不搖尾,從不祈求。哪怕累了,想停下休息,哪怕餓了,想尋找食物。哪怕疲憊卻無處安歇,哪怕勞累又食不果腹。它晃晃耳,不停不止朝無終點又無起點的遠方走去。就算跛了腿斷了耳。不死,不休。它在笑,笑生活給它太多打擊,卻在防守中一一潰散。再不成軍。我屏住呼吸,細聽黑貓微笑。它翻山越嶺,不求停留,不要溫柔。在風雨中飄搖卻決不動搖。一步一步向認定的未來走去。就算生活碎了它的心,就算現實一點點撕開血淋淋的外表,讓它一一嘗過世間炎涼。決不放棄。流浪貓在笑,笑自己自由不羈,笑自己頑強不屈。不管前路茫茫,迷霧不散,它始終邁着堅定的步伐,向前走去。哪怕,灰飛煙滅。我在遙遙,它在遠方。隔着千山萬水,我細聽流浪貓微笑。別離,死亡。不懼化為飛灰。黑夜,黑貓。那身影去向遠方,只有雲,幻成一隻貓,高貴的俯視眾生。我閉眼,細聽流浪貓微笑。

  初二:冉星

您正在瀏覽: 細聽流浪貓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聽流浪貓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