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生命飄出幽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飄出幽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如同一朵絢麗奪目的小花,有些花朵會飄出誘人的花香,有些花朵則會零落。——題記

  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的,人生的道路,漫長而又艱難,難免會犯錯,有時還會迷失方向,但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讓生命飄出幽香,那麼勝利之門便會悄悄的為你打開。

  從古至今,有許多名人都是經過無限的拼搏、奮進成功的。像司馬遷,他由於李陵一案身受宮刑,蒙受大辱,但他終於頂過磨難,發憤寫完了輝煌巨着——《史記》。再如現代的華人張士柏,他經歷了從游泳健將到高位截瘓的巨大變更,卻並未因此一蹶不振,反而將苦難化為動力,勤奮學習,完成了許多健康人都做不到的事情。還有張海迪、李政道……逆境中成材的名人不勝枚舉。鄉村裡步步走着山路上學的孩子,個個在困境中長大,學會了用勇氣、智慧和力量去戰勝困難。他們像是野外的小草,飽經風雨蹂躪卻不倒伏,而那些溫室里的“花朵”的生命力又怎麼能與他們相比呢?

  花朵不僅要有牡丹的氣質還應有小草的堅韌,因此苦難是我們最好的“肥料”。“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看來,不經過風浪,就不能達到勝利的彼岸;不經歷風雨,就不能看到彩虹;不經受磨難,就不能成大事。所以,如果你身處順境,請走出“溫室”,拿出勇氣迎接困難的挑戰;如果你身處逆境,也不要氣餒,要勇敢地克服困難。正如人說:“苦難是所學校。”而學得好壞要看自己。

  花不求美,但只要能散出幽香就是一朵好花!

  初二:余文權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飄出幽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飄出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