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媽媽(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媽媽(三)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他是半夜時餓醒的,一整天沒吃東西,肚子咕咕地叫着。他鑽出圍欄,在街頭轉着,熱鬧了一天的街面上店鋪仍然熱鬧着,空氣中飄散着香氣,豆芽分不清是夢的余香還是真正的飯香,反正他能聞到,好像還是雞腿的香!他尋着香氣走着,他看見了一家炸雞店,店面很小,但飄出來的香味很濃。他走了進去,是不自覺走進去的。炸雞店裡只有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婦人,沒精打採的樣子,忙碌一天,她一定累了!累的老眼昏花了!豆芽指着了一個大雞腿,老婦人熟練地夾起來,裝進口袋,放到電子稱上量着,八塊八毛錢!老婦人把口袋遞給豆芽,伸出手等着接錢。豆芽一隻手拿着雞腿,一隻手在兜子里摳着,他摳得很猶豫,雞腿的香氣不可阻擋地征服了他,他突然果斷地轉過身,急速的向門外奔去,用最快的速度消失在老婦人的視線里。 

  他跑回了停機坪那兒,自在地吃着香噴噴的雞腿。做好人這麼難,做賊這麼容易!他好像悟出了一個真理,得意的猜想着。做了賊,是不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了?找媽媽不是也會變得容易了嘛! 

  天亮時,他又出發了,像往常一樣,拎着個魚鱗絲袋。可今天他不想撿瓶瓶罐罐了,他有了新的想法。在人群里,他東瞧西望着。他在尋找目標,想找到兜子鼓鼓的人,他要把鼓鼓的的東西偷出來,那樣就可以坐上飛機到那個遙遠而美麗的地方找媽媽了。他只想做這一次賊。 

  豆芽發現了一個大肚子男人,敞着懷,衣服鼓鼓的,顫顫悠悠地走過來,樣子挺清閑的。他仔細往大肚子男人懷裡看,那鼓鼓的東西是夾在男人腋窩下的一個精巧的女包。豆芽眼睛一亮,就是這人了!大男人,夾着女包,還偷偷藏在衣服裡面,這些話說明了什麼?說明這包不一般,包里肯定有錢!豆芽得出了這樣的結論。他大起膽子,迎着大肚子男人走過去,他要從大肚子男人懷裡把那個包拽出來。靠近了,豆芽舉起魚鱗絲袋子一揚,正好抽到大肚子男人臉上。男人身子一歪,正要張口罵,豆芽伸出小手,冷不防從他腋窩下拽出了那個包,拔腿就跑。那個包明亮亮的在他手裡晃着,很顯眼。一個女人在他身後喊着,我的包!我的包在那兒!快抓住這個小孩!他偷了我的包!大肚子男人沒有追過來,沒事一樣,挺着大肚子,顫顫悠悠的走着,挺清閑的樣子。 

  豆芽拚命地跑着,身後跟上來幾個人,他不敢回頭看,但能聽到腳步聲,還有女人的叫喊聲。他不走大街,東拐西繞,憑着撿瓶瓶罐罐時走熟的路,他順暢地跑着。但後面的腳步聲和喊聲始終沒有甩掉,他只能拚命的跑,跑呀跑呀,跑過了那家炸雞店,跑過了機場的候機大樓,他靈巧地從圍欄的大洞里鑽過去,不是鑽,是飛過去的。他朝着停在草坪上的一架飛機奔去,迅速的爬到這架客機起落艙里。他熟悉這兒,以前偷偷爬進來玩過。這裡很寬敞,他做進去一點不擁擠,還很舒服。他癱坐在那兒,長長的出了口氣。心嘭嘭嘭的跳,腿也酸痛,剛才跑的太急了,拼盡了他所有的力量。 

  那群人在機場外轉着,搞不明白,這個小孩躲到哪兒了? 

  藏在起落艙里的豆芽臉上露出勝利的喜悅,這個地方一般人不知道,很安全,這群人無論如何也找不到這兒,他放寬了心地安慰着自己。豆芽躲在這兒,打算天黑了在出來。不一會兒,外面有了人的喧鬧聲。豆芽有點緊張,難道是那群人找來了?他想看有不想看,更不敢出去。他往裡蜷縮着,好像那群人隨時都會伸過手把他拽出去。 

  又過了一會兒,他感到身子開始震蕩,巨大的轟鳴聲傳過來。飛機好像離開了地面?豆芽恐懼了!他順手抓住飛機輪子上端的一節,死死地包緊它。飛機飛起來了!高高地飛在雲朵間。豆芽曾經躺在草坪上,無數次地看到過這種場景,無數次地想象過,想象着自己唱出了和飛機一樣的翅膀,穿過雲朵,越過海洋,跨過山巒,飛到了那個遙遠而美麗的地方;想象着自己把雲朵撕碎,揣進兜里,送給媽媽做了件漂亮的衣服——現在這一切就在眼前!他飛起來了,他夠得着雲朵。翅膀呢?翅膀在哪裡?沒有翅膀他害怕,沒有翅膀他不敢動。他緊緊地抱着那截金屬桿,一動不動地抱着。身子越來越冷,轟鳴聲越來越大,呼吸也越來越困難。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兩個小時,或者三小時,豆芽昏昏沉沉了,他感覺熱,熱的難受,他撤下外衣,仍在艙內的輪子上。迷迷糊糊中他看見了媽媽,媽媽真好看,大眼睛,長頭髮,帶卷的那種,白凈的皮膚,和他想象的一模一樣。媽媽披着雲朵做的衣服,輕輕地飄過來,緊緊地抱着他,親着他——飛機降落時,人們看到了輪子上飄舞的衣服,還有一個笑容凍僵在臉上的小男孩。

您正在瀏覽: 找媽媽(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媽媽(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