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媽媽(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媽媽(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豆芽的爸爸死後,豆芽離開了那個地方——生活了十二年的小煤礦,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開始了找媽媽的歷程。 

  這個城市太大,他太小了,小得像只螞蟻一樣,忙忙碌碌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爬來爬去地覓食。在火車站,在公園裡,在垃圾箱旁——背着一個魚鱗絲口袋,拎着一個鐵鉤子,小眼睛到處搜尋着礦泉水瓶、易拉罐、紙殼類的東西。有時候,為了得到一個空瓶子,他要趴在地上,在腳與腳間擠着,伸着小手夠來夠去。有時候,他要狂跑着,百米衝刺一樣奔向垃圾箱,遠遠的伸出鐵鉤子,為了比對面跑來的人早一步鉤到一個紙殼箱。 

  靠撿這些零零碎碎的東西,豆芽在這個城市生活了下來。白天他忙碌着,晚上走到哪兒睡到哪兒。那個裝破瓶爛罐的塑料袋魚鱗絲袋子就是他的被子,找個地方,往裡一鑽,就是一宿。他被這個城市的救助站收留過,那裡雖然有吃的、有住的、遊玩的、但是他不願意呆在那裡,偷偷地跑了出來。他要找媽媽,媽媽不在這個城市,但是從這個城市可以漂洋過海到那兒。在他的想法中,洋娃娃一樣的媽媽是和鬼子生活在一起的,那個地方很遠、很美!聽大人說,飛機幾個小時就可以到那兒。 

  他常常拎着那個魚鱗絲袋子在這個城市的飛機場旁轉悠,慢慢的熟悉了這個地方,還找到了進入機場的一個入口。候機樓旁的圍牆上有一個大洞。從哪兒可以輕鬆的鑽進去。他趁着保安人員不注意,經常在哪兒鑽進來鑽出去,在停機坪的草坪上玩耍,有時還在那個過夜,有時還爬到停靠得飛機上,東摸摸西望望,既好奇又欣喜。每次躺在草坪上,看着飛機在雲朵里鑽來鑽去,他的心也隨飛起來,飛到那個遙遠而美麗的地方。他嚮往着,憧憬着——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掙足了錢,走飛機去找媽媽。 

  每天撿的這些東西,能賣幾元錢,將就着可以吃飽飯,一點剩餘都沒有。什麼時候能掙來飛機票錢呢?豆芽又着急又上火。有一天,他在大街上看見一個和他年齡差不多的孩子跪在地上,低着頭,舉着一個牌子,牌子上寫着“我要上學”,路過的行人紛紛地向他面前的盒子里扔錢,不一會兒,盒子就滿了。豆芽羨慕地看着,他的眼睛里有了希望。第二天,豆芽學者那個孩子的樣子,跪在地上,低着頭,舉着一塊紙殼,紙殼上歪歪扭扭地寫着三個字“找媽媽”。這幾個字是他自己寫的,他讀了一年書,識的字不多,記住的也不多,但這幾個字他最熟悉了。他學的這一招果然好使,跪了一上午,膝蓋前面就鼓起了小堆,還有五元的呢!他偷偷地樂着,把整元的錢捋了捋,捲起來,攥進了手掌心;成毛的零錢歸攏到小紙殼箱里,捧着它,朝餅鋪走去。他要吃兩張烤餅,不,吃三張,吃得飽飽的。他有點得意,有種離成功的喜悅。他在心裡盤算着,每天都這樣的話,只要一個月多的時間,他就可以有一張飛機票了,就可以去那個地方找媽媽了。這樣想着,走路的步子也歡快起來,蹦蹦跳跳的。突然,他摔倒了,蹦蹦跳跳中被人用力的撞了一下,裝錢的小紙殼箱摔出去很遠。他爬起來,看見了昨天跪在地上要錢的那個孩子傲慢地站在眼前,後邊還有幾個人,都氣勢洶洶的樣子。那個裝錢的小紙殼箱早已拿在了他們的手上。傲慢的孩子向他伸出了手:把錢都交出來,快點!這是我們的地盤,知不知道?豆芽懵了,他把緊緊攥着的拳頭向後藏着,不停搖着頭。傲慢的孩子飛起一腳,踹想他的肚子,後邊的人也上來,拳打腳踢了一陣子。豆芽兩手空空爬起來時,傲慢的孩子早已跑得無影無蹤。 

  豆芽蹲在停機坪的角落裡,狠勁地哭了一場。鼻子流血了,不疼;肚子餓了,也不怕。他是委屈才哭的,他想不明白,想掙錢為什麼這麼難!找媽媽怎麼這麼辛苦!怎麼辦呢?乞討不行了,撿瓶子也只能填肚子,可他要找媽媽,一定要找到媽媽。他眼巴巴地望着天上那個星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那一夜,他腦子裡滿是傲慢的孩子打呀、搶呀的場面,還有他們拿着雞腿滿嘴流油地啃着,然後把吃剩的雞骨頭塞到他嘴裡,指着他,得意的大笑着。豆芽憤怒了。不顧一切地衝上去,揮舞着拳頭,掄開了腿腳,把他們打得鼻青臉腫,一個個乖乖地把雞腿送到他面前。他掐着腰,昂着頭,奪過雞腿大口的啃着,啃得滿嘴流油。 

  這個夢真舒服!醒時豆芽這麼想的。

您正在瀏覽: 找媽媽(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媽媽(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