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書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總是喜歡在漫漫的人生路上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片精神樂園。

  坐在古城小鎮里的一個充滿陽光的地方,品一杯香濃的綠茶,就那樣安靜地坐在與世無爭的那裡讀一本永不腐朽的書。

  牙牙學語時,最喜歡的就是聽着爺爺講不知道講過多少遍的唐詩宋詞,而我總是依偎在爺爺的懷裡甜甜的入睡。

  最喜歡在寂靜的夜晚,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房頂上,清冷的月光還有柔和的路燈的燈光灑在書上,他微弱,但是也足以讓你看清書上的內容,就這樣以天為蓋地為席。靜靜的躺在那裡看書。看累了,合上書望着那一片美麗的星空。想着樹書上的內容到底是否真的存在,嫦娥是否真的就住在月亮上,月亮上的廣寒宮真的很冷嗎……。就這樣慢慢的閉上了雙眼,甜甜的睡著了……

  日子,就那麼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兒時的那些時光就那麼匆匆走過。現在,再也沒法依偎在爺爺的懷抱中酣睡。再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感覺那樣放鬆自在。再也沒有哪個夜晚可以像以前那樣悠然自得。時光像是一陣風,他吹走了我很多的東西,但是留下了我那對書的執着和追求,當然,還有那份埋藏在心底最深處的回憶。

  就這樣,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小時候總愛抱着一本連環畫坐在地上,陽光灑在身上,土地上,當然還有書上。我痴迷的看着被陽光照得閃閃發光的連環畫,一個人就那樣忘我的看着,當王子親吻熟睡的公主時,我便會羞澀的笑着。當皇宮裡的所有人都被救醒時,我心頭的一塊石頭也慢慢的放下,長長的呼吸。彷彿完成了什麼重大的使命似的。在這些連環畫中我度過了最開心的幼兒時期。

  在“?j黃華葉衰”的9月里,漸漸地我長大了。那些幼兒時的連環畫已不能滿足我的要求。我開始尋找連環畫的代替品。終於。我喜歡上了童話書。一年級到四年級,都是童話書陪我一步步的走過。

  在朱自清的”匆匆“的帶領下。我結識了散文。我愛他,到心底的最深處。他的形體。他的樣子深深地吸引着我。慢慢的我深深地陷入進去,情不自禁,越掙扎越深。

  現在,初中的我,走向了另一個新的開始。也許上帝不會在乎一個小小的我;絢麗的權勢從我身邊擦肩而過,連看都不肯看我一眼;聚光燈下的舞台也不是屬於我的;只有太陽會普照我,因為他的責任就是普照眾生。但是我不會自卑。因為我知道,自己永遠是那個獨一無二的自己。我知道,他會永遠的在我身邊,愛護我,珍惜我。泰戈爾曾經說過:‘天空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鳥已經飛過。’而現在我與他並肩走過了無數個孤獨的夜晚,無數次傷痛。已經把我們的腳印留在了他們身上。這樣我就已經很知足了。

  親愛的書,你還記得嗎?晚上媽媽總是催我睡覺。我捨不得你。幾個小時都不行。於是我在被子里,拿着手電筒與你見面。就算光在微弱,也不能擋住我對你的一片痴情。

  就算再累,再苦,我都會執着的把你捧在手心,走向美好的未來。

  山東濟寧市中區濟寧市第十二中學初二:愛久見人心

您正在瀏覽: 愛的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