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愛的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愛的書是明代羅貫中所著《三國演義》了。這本書我百看不厭。今年暑假我終於又有時間捧起這本書細細地品讀起來,深深地沉浸於其中,以至於“兩耳不聞窗外事”,常常連別人喊我都聽不見。 

  《三國演義》為什麼能讓我如此痴迷呢?是因為它那曲折動人的情節深深吸引住了我。這本書講述了東漢末年魏、蜀、吳三國從崛起到鼎盛時期,乃至衰敗,最後歸於西晉的歷史故事。其中有關羽溫酒斬華雄、諸葛亮舌戰群儒、草船借箭等精彩紛呈的故事。書中成功地塑造了許多性格鮮明的人物形象,有奸詐過人的曹操、義重如山的關羽、機智過人的孔明……

  讀完這本書,我心潮澎湃,一個個精彩的畫面浮現在我的眼前,其中《典韋生死當塞門》在我的腦海中不斷地閃現。敵將張綉假降曹操,待曹操進城后,來了個“瓮中捉鱉”。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曹將典韋不顧個人安危,挺身而出,掩護曹操脫身,一人與張綉苦戰,殺敵近百人,將敵軍擋在轅門外,最後終因勢單力薄,死於亂箭之下。在他死後五分鐘內敵兵竟無一人敢在他面前走過。作者成功塑造出了一位可歌可泣的救主英雄,我對典韋肅然起敬,不禁讚歎道:“典韋真是一位蓋世英雄!一條頂天立地的好漢!” 

  《三國演義》這本書也告訴了我一些做人的道理,讓我懂得了做人要心胸開闊,講誠信,做事要顧全大局,在困難面前不退縮。只有這樣,才能成就大事,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讀完這本書,我還驚喜地發現自己閱讀文言文的能力提高了,越來越喜歡中國的古典文學了。 

  《三國演義》不愧為中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它將伴隨着我度過金色的童年,伴隨着我一天天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