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翅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翅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喬治,一隻出生在馬戲團的小象,從小淘氣。於是工作人員就用一根細鐵鏈將他栓到了鐵杆上。喬治很想掙脫這個束縛,但因力量不足,他無能為力。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后,喬治不再抱有任何希望。當他長大后,有了足夠的力量時,卻仍以為那條鐵鏈掙不脫,所以他仍被栓着。

  心靈的翅膀,一種存與心中的力量。由希望、理想、自信交織而生。心靈的翅膀可以飛上層層天空,凌雲向日。因為它有勇氣、進取來做動力。但是心靈的翅膀容易被束縛。束縛它的則是灰心、失望、麻木和負擔。

  在喬治心中,心靈的翅膀一開始是茁壯,堅強的,時刻有勃發的力量。希望、理想和自信閃閃發光。經過他一番努力翅膀應自由,但他沒有掙脫鐵鏈,就使“灰心”壓了上去。第二次失敗,又多了一分失望。喬治無奈,但慢慢習慣了,所以“麻木”佔據了整個翅膀。喬治長大后,有力量了,可沒有了希望、理想和自信,“負擔”也充滿了心靈,束縛了已經被束縛一次又一次的翅膀。從此,喬治心靈的翅膀徹底折斷了。

  別的大象也與他一樣,失去了本應得到的東西,戴上了不屬於自己的枷鎖。

  其實心靈的翅膀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存在,情況也各不相同。當人勝利或成功時,它會再添潔白。當人失敗受挫時,它就會萎靡頹唐。人們當然不可能永遠順利總會有失敗的時候。這時,就要看人本身了。如果人們可以調整心態,認清事物本質,即使翅膀已折亦能東山再起。如果人們不能理智處理,而是在心理暗示的控制下不去努力,那麼就會永遠滯留在上面,甚至退步。我們調整翅膀,既要樂觀,又要現實,打退悲觀和苦惱,認清自己的力量。

  心靈的翅膀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些,我們當然能夠遠離枷鎖,講無行的鐵鏈掙脫。心繫長空,扇動心靈的翅膀,風塵吸張,夢至蒼穹,扶搖直上。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翅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