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聲音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聲音你能夠聽得見,而有些“聲音”卻看得見;有些聲音平淡無奇,而有些聲音卻能激起你心底里的一些觸動。

  冬去春來,冰雪消融,孕育生命的大地蘇醒了:萬物發起新生活的號召,到處一片春意盎然。“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大樹粗壯的枝幹上,石板間的縫隙中,田野的土坡上,萌芽一觸即發,一片綠油油的,為整個世界增添了些許生命活力。一日又一日,春天的氣息悄無聲息地傳遍每一個角落。人們也順應號召,開始了新一年的工作。不過,人們只看到了結果。

  清晨當你走在田園裡、花園中時,耳畔只有些許早起的鳥兒嘰嘰喳喳地叫着,蟲子爭相和鳴着,以及你輕緩的腳步聲。這些只是你聽到的聲音,而當你用心地觀察每一處角落時,就會發現無數的生命氣息在強盛之中,而你走在了生命的洪流中,沒有盡頭。生命活力的枝蔓纏繞並滋潤着你的靈魂,生命的力量使你禁不住多走一走。

  當你在一片山林中,靜下心來,蹲在幾株嫩芽旁,你會聽到一陣陣喧鬧聲。它們緩緩地從黑色土壤中探出頭來,貪焚的汲取着身邊充裕的能量,接受雨水充分的滋養后,它們迸發出的生命能量,是何等的柔和、可愛。一株、兩株、三株、一百株、一千株,每一處都有它們的身影。也許你聽不到它們發出的聲音,但是卻看得到。它們探頭的聲音,如潮水般一股股地湧來,一直未停息,一直延續着生命的意志。“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生命的頑強與強盛,令人類都嘆為觀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我們走在山間小道上,或者小土坡旁,或許會無意間踩扁它們探頭的想法,然而它們越來越強盛的氣勢彷彿在說:“不要踩死我們!”“我們要長大!”這不由得使我產生些歉意:小時候穿梭在叢林間,又有多少生命消失在我腳下?

  春天的氣息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濃厚,鳥語花香,生機勃勃。鮮艷的喇叭花喊出響亮的口號招蜂引蝶,成群結隊的蜂蝶徘徊在花叢中。初生的小草已經有五六厘米高了,隨風擺動,發出沙沙的聲響,各種小鳥精靈般跳動在樹杈間,還有春雨……

  我想:世間的表面並不能決定它的內在。就像你聽到一個人說的話,它可能是真的,亦可能是假的,就看你心裡所想的是什麼;同樣,春天的聲音可以聽得見,也可聽不見,就看你的心境有沒有符合要求。或許,當你去在意春天的聲音時,比那些深奧的道理更真實、更崇高,更令人膜拜。

  初二:陳澤華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