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燕子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的自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的自述

  我,一身烏黑的羽毛,像黑緞子一樣光滑漂亮。一對輕快、靈活的翅膀,肚皮上長着雪白雪白的絨毛,身上黑白分明,格外引人注目。再加上那剪刀似的尾巴,使我變得更可愛了。你一猜就會知道,我是一隻翱翔在藍天的小燕子。 

  春姑娘悄悄地來到人間。小苗醒了,舒展着柔嫩的腰肢;花兒笑了,綻開了迷人的笑臉。到處都飄着花香,到處都充滿歡笑,充滿生機。我和小夥伴們聽說北方的春天來了,一切都變得很美麗,便迫不及待地向北方飛去。我們在路上暢談着,想像着北方那秀麗迷人的景象……看,北方的春天確實來了!地里,麥苗綠了;河中,冰雪融化;人們都脫下棉衣,換上了春裝……飛啊,飛啊,飛過嘩嘩流淌的小溪,飛過綴滿野花的山巒,我們終於來到了那可愛的北方故鄉。 

  故鄉的山,故鄉的水,一切都被春姑娘打扮得那麼美。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柔和的陽光照得人們暖洋洋的。群山變綠了,爭先恐後地換上了春裝;柳樹發芽了,柔軟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粉紅的桃花開遍枝頭,遠看就像一片朝霞。山坡上,在綠茸茸的小草襯托下,各種鮮花爭奇鬥豔,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芳香。農民們在田野里播種,他們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澆灌那金秋的收穫。 

  我被這美景所陶醉,展開翅膀,飛來飛去。飛到村莊,向人們報春;飛到山坡,向花兒問好;飛到小溪,和小魚交談、嬉戲。我飛到湖面時,用輕巧的尾巴掠過水麵,那平靜的水面便盪起了一圈圈小漣漪,可有趣了!“嘰嘰嘰,喳喳喳”,到處回蕩着我們的歡歌笑語,到處都有我們的矯健身影。 

  飛得太累了,我們便三三兩兩落在了電線上。在遠處看,電線和上面的幾個黑點——那就是我們,多像掛在空中的樂譜啊!這樂譜,不就是一首讚美春的歌嗎?

您正在瀏覽: 燕子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