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老家系列之【沙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系列之【沙趣】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回老家系列之【沙趣】 標籤:回老家作文 第一次回老家作文 老家作文 在老家作文

回老家系列之【沙趣】 

  10月2日

  星期四

  小雨 

  外面下着大雨,在屋子裡玩是最愜意的事。去哪兒玩呢?我絞盡腦汁,想着想着,看到了六姐那幢三層大樓,而且是剛剛裝修的,既然是裝修,肯定有沙。於是,我撐着傘,跑到了六姐家。 

  上到二樓,二樓還沒有鋪上地磚,顯得十分單調。但是,卻有一堆高兩米的沙擠滿了二樓大廳,幸虧六姐的房間還沒有沙滲進去。 

  沙堆的最上方坐着的是王秋園,沙堆的“半山腰”,七歲的十弟正在玩沙。我脫了鞋,捲起褲子和衣袖,也爬到了最頂端。王秋園正在製作墳墓。我對她說:“余(王秋園也叫余),你好不吉利啊,竟然搞這些東西。”“嘻嘻。”王秋園笑了笑,“你大半輩子都在廣東度過,不懂這些鄉村遊戲啦?這個遊戲是墳墓扎人,你做好一個墳墓,然後在墳墓旁邊用樹枝之類的東西寫上他的名字,再用樹枝扎墳墓,扎扎扎,可好玩了。”“是嗎?”我半信半疑,也試了試,做了一個墳墓,接着在旁邊寫上我討厭的人的名字,同桌——陳曉琳,然後在墳墓上扎來扎去,人果然輕鬆了。參觀完余姐的設計后,我順着他們建造的路來到“半山腰”。“別下來!”十弟用手攔住了我,我一看,原來是他在建造一條隧道。十弟告訴我,這條隧道本來是從這一邊挖到另一邊的,但是他覺得不可能,就把這條隧道建成一道弧線,先從一處挖進去,然後彎一個彎,再出來,接着拿自己的四驅車在裡面行駛。我覺得十弟的想法很天真,就說:“好吧,你好好弄,我自己也建一條隧道。”“別玩先。”王秋園說,“不如……我們來玩一個遊戲。這堆沙就是一座山,我們要在這座‘山’上面建公路,建隧道,建橋,建墳墓,畫花紋等等,你們玩不玩?”“玩,肯定玩!”我和十弟異口同聲地說。 

  大樓外面依然下着雨,而在大樓里的我們,正在準備着工具,美化“沙山”! 

  我們找來的工具是:幾個啤酒瓶、廢棄的大勺子和小勺子、擀麵杖和樹枝。 

  美化“沙山”行動正式開始! 

  我和十弟建造公路。我們用啤酒瓶和擀麵杖輾平沙,形成公路,就這樣做了十幾條縱橫交錯的公路,它們有的環繞“沙山”,遠看像是纏着帶子的大蛋糕;有的形成了坡。而沙頂的王秋園,在製造墳墓,因為我們家鄉的死人都埋在山上,所以就有許多墳墓。我們在環繞“沙山”的公路的旁邊,用樹枝刻上美麗的花紋,有神秘的圖案,有精緻的圖形,還有漂亮的花朵。然後,在“沙山”的山腳下還有一堆厚厚的沙,我們在那裡製造停車場,我先用擀麵杖輾平沙堆,厚度大概是十厘米左右,然後用樹枝畫上一條條交錯的直線,就有了十個正方形,意思就是說有十個停車位。做完這一切,我們還不停手,在剛才刻上花紋的沙上,挖了好幾個洞,每個方向挖一個,一共挖了八個,挖最後一個時,竟然與對面的相通了,我們再把其他方向的洞都挖通了。幹完這一切,說真的,我們真得很累了。從山頂上下來,我們需要小心翼翼,一不留神,整座“沙山”都會“毀容”,到時候,我們就前功盡棄了。 

  平平安安下山,高高興興看山。看着這座“沙山”,我們十分高興,因為這都是自己的勞動成果。同時,也感到十分有趣,能把一堆沙製作成一座精緻的沙山,那是高興不過的事了。 

  幾天後,這座山被徹底毀滅,因為六姐家裝修,所以這些沙都拿去裝修了。我們十分失望。但是,一座“沙山”,卻讓我把它放在我童年的史冊里最耀眼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系列之【沙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系列之【沙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