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科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知道:“小鳥在樹上睡覺為什麼掉不下來嗎”?“燕千鳥為什麼給鱷魚刷牙呢”?“為什麼鴿子能當“郵遞員”呢?——許多的問題都需要我們去研究、去探索,而這個研究和探索就是科學。

  我們都知道,下過雨的空氣格外清新,天空也格外明凈,尤其是下過雨的黃昏,有時候天空上常會出現一條彩虹。那麼,彩虹是怎麼形成的呢?這需要我們去發現,探索研究。換句話說,就是所有常識都需要去鑽研。對常識的不斷衝擊、突破和超越就叫探索,也稱科學。

  如果有人問你這樣一個問題:太陽會把地球燒掉嗎?你會如何回答呢?要是問我,我會說:“會”。不要以為我是開玩笑,我是有理由的,溫暖的陽光帶給地球無限的生機,萬物的生長都離不開它。但是,太陽最終也會有個由盛而衰的過程。太陽大部分是由氫氣組成的。由於內部的熱核反應產生高溫,才使它不斷地燃燒。

  太陽現在正處於穩定的壯年期,但再過50億年,太陽的能量就會消耗盡了。到那時,太陽內部熱核反應的燃燒圈已接近太陽的半徑,燃燒過的中心部分將發生塌陷,塌陷的過程散發出的能量,進一步加速內部的熱核反應,並且使太陽外部急劇膨脹,成為比現在的太陽更大、更亮、更熱的紅巨星,因而會把太陽附近的幾個行星,如:水星、金星河人類居住的地球吞沒掉。

  世界上有許多事物需要更多的了解尋找。

  我愛科學!

  初二:侯金余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