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污水處理場參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污水處理場參觀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污水處理場參觀記 標籤:參觀記作文 污水作文 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污水處理場參觀記

 江蘇省無錫 無錫新區實驗小學六一 趙晨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參觀了梅村污水處理場。

  進入大門,一陣陣惡臭撲鼻而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污水處理場的“心臟”——污水情況控制中心。我們來到這裡,解說員一邊指着污水處理結構圖,一邊給我們耐心地講解關於污水凈化的知識。具了解,其中70%為工業廢水,30%為生活廢水,設計採用CAST污水處理工藝。

  我們循梯而上,先到了集水井,呼哧呼哧的機器前面有幾個窨井,沒有蓋子,只有滿坑的髒水和刺鼻的臭味。污水處理的第一道工序是把污水表面的漂浮物清除,然後放入一個大推車裡運走,經過第一次處理的水由泵提升至切換井分配到曝氣沉沙地,進一步去處理較細小的漂浮物后,進入初沉池初次沉澱,第一級水處理完畢。然後,我們進入了二級處理,二級處理除了去除污水中的有機有害物外還能起到除磷脫氮的功能,看着那翻滾着浪花的污水,我的心裡不由得佩服那些不吃苦耐勞的工人師傅們。最後,污水越來越清,那空氣中再也不是臭氣熏天了,那股味道幾乎漸漸地逝去,我們步入了消毒池,消毒污水是最後經過一倒程序,過濾乾淨后加藥,那水清澈透明,再把水排放到河裡。

  在回來的路上我思緒萬千,“如果沒有它默默無聞的為我們任勞任怨的工作着,排出乾乾淨淨的清水,真是值得讓人讚不絕口啊……”我深深地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污水處理場參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污水處理場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