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污水處理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污水處理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知道我們生活中的污水是怎麼變成清水的嗎?帶着這個問題,今天,我們黃海晨刊的小記者到“清源污水處理場”參觀。

  污水處理場的王場長非常熱情地帶領我們參觀,他告訴我們,清源污水處理場佔地八畝,一天要處理九千噸污水,到了二00六年九月份,總投資五千六百萬元。

  我們先到了一個很深的池子邊,王場長告訴我們:這個池子叫主沉池,水深約六米,家用污水抽到主沉池裡,主沉池裡的水很臟。經過主沉池過濾,污水流到生化池,生化池裡有一些活性污泥,在活性污泥里有許許多多的微細菌,這些微細菌可以把污水裡的髒東西“吃掉”,因為微細菌像人一樣要呼吸,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生化池出現的是像“趵突泉”一樣的景象。

  生化池裡流出來的生化污泥到二沉池裡,在二沉池裡再過濾。

  兩次過濾后處理好的水就會流到最後一個池——生物池,生物池裡水很清,裡面養上了許多魚,魚在水中游來游去,好像在和我們打招呼,又好像為水變清而歡呼。

  污水變清水可真神奇呀,像魔術師一樣,把黑乎乎的散發著臭味的水變成了魚在水中歡呼的世界……

  通過參觀污水處理場,我敬佩處理場設備先進的同時,也想呼籲人們:節約用水,保護我們的地球資源。

您正在瀏覽: 參觀污水處理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污水處理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