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科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淮陰附中二(3)班支慧

  科學技術是現代社會發展的關鍵。青少年朋友是現代社會的新一代主人,社會的發展都寄托在他們身上,從最初的原始社會,到現在這個發展迅速的社會,科學技術在不斷發展,人類在不斷進步,科學知識就是人類進步的樓梯,是人類打開未來之門的鑰匙。今天的我有幸讀了關於科學的圖書,心中感慨萬千。

  當我們看着好看的動畫片,玩着迷人的電腦遊戲,坐着飛速的列車的時候,你可曾意識到科學的力量,翻開這些書,書上籠統地介紹了這麼多。

  當我讀到《空氣是怎麼被污染的?》這個標題時,心中有些不懂。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空氣是我們維持生命活動的必不可少的氣體,必需要了解一下。城市裡有許多工廠,還有大大小小的鍋爐房,它們晝夜不停地冒着濃煙,各家各戶的煙囪,也排出大量的油煙廢氣,馬路上穿梭往來的汽車、摩托車不停地排放尾氣。這些煙塵和廢氣都進入大氣層,使空氣污濁不堪,如果天氣好,隨着空氣的流動,煙塵會慢慢消失。如果趕上特殊情況,空氣中的煙塵、廢氣無法擴散,就在城市上空的大氣層中積聚,就會造成大氣嚴重污染。空氣污染原來有這麼多源頭呀。

  空氣看不見、摸不着,大氣是否被污染,以及被污染的程度,都要靠儀器來檢測。不過通過對比較也能發現:住在農村的人,夜晚在烏黑的天幕上能看到滿天的繁星;到了城市卻只能看到稀疏的幾顆星星,而且比較朦朧。因為城市空氣污濁,透明度小,所以影響了對星空的觀察。

  現在私家車到處是,書中恰巧提到了《汽車上的物理知識》。書中分別從力學方面、聲學方面、電學方面、熱學方面、光學方面介紹較為複雜的我就不說了。現在政府都在倡導低碳生活,我也深受其影響,正好讀到這兒,不妨與大家分享一下。

  熱光燈具有發光效率高、光線柔和、壽命長、耗電少的特點,一盞1000瓦的節能熱光燈的量度相當於75瓦白熾燈的亮度,所以用日光燈代替白熾燈可能使耗電量大大降低。看電視時只開一瓦節電日光燈,既節約用電,收看效果又好,在走廊里可以安裝小功率的日光燈,這些我做得還可以,但做到人走燈滅,讓“長明燈”消滅,這一點我就顯得不足了。

  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正處於成長發育階段,學習科學讓我們從小事做起,我們要學習各門功課,因為這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同時對各種適合我們中學生看的科普書籍、報刊最好是在課餘時多讀一讀,還應該積極動手,搞各種科學小實驗、小製作,寫科學小論文等,培養對科學的興趣。長期如此下去,我們一定能夠熱愛科學,擁有豐富的科學知識。

  初二:支慧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