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科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身處於二十一世紀的我們,事事都離不開科學。它是社會發展的基本動力,民族興盛的主要源泉。有人問科學在哪裡,其實就是你身邊的任何事物。科學源於實驗,實驗源於疑問,疑問源於觀察。每個人都有一雙名利的眼睛,但未必善於觀察;大多數人善於觀察,但未必提出問題;一部分人提出問題,但未必以實驗證明;少數人做實驗證明,得出結論,也就是所謂的科學家。

大家都應該聽說過居里夫人吧,一個勇往直前,為了自己的事業而不惜一切的人。瑪麗·居里,一個永遠銘記在心的名字,這位偉大的女科學家,以自己的勤奮和天賦,在科學的領域中,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並成為唯一一位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著名科學家。居里夫人和比埃爾·居里結婚時,新房裡只有兩把椅子,正好兩人各一把。比埃爾·居里覺得椅子太少,建議多添幾把,以免客人來了沒地方坐,居里夫人卻說:“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來就不走啦。為了多一點時間搞研究,還是算了吧”。鄧稼先,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他始終在中國武器製造的第一線,領導了許多學者和技術人員,成功地設計了中國原子彈和氫彈,把中國民族國防自衛武器引導到了世界先進水平。由此可見,科學對於一個國家,甚至整個世界,是何等的重要。

小時候,我經常對着夜晚的星空發獃。天上的星星到底有多少?它們為什麼不會掉下來……這些問題總是在困擾着我。從此,一種不可磨滅的,對科學充滿好奇的思緒在我心中萌生。隨着時間的漸漸流去,這個萌芽也隨之蓬蓬勃發,我對科學的了解也漸漸深入。說到諾貝爾獎,有幾個人會想着:他總有一天會屬於自己?如果想都不敢想,更別說朝着這個方向努力了。科學不會落下任何人,只是人會丟下科學,也就是那些相信迷信的人。朋友,別停下。不要以為那數不清的的未解之謎與你沒有任何關係,其實它正需要你的探討。不要以為諾貝爾獎項與你無關,你其實就是它的擁有者。

如果你是一棵小樹苗,所謂科學也就是陽光雨露,你需要它的滋潤;如果你是一團火,那麼科學也就是一些柴草,你需要燃燒它的本身;如果你是尋寶者,相對科學就是你所要尋找的寶藏。

現在,我國與日本因釣魚島的事情鬧得不可開交。我們之所以會受到如此的挑釁,還是與科學息息相關的。科學的發達與落後,決定一個國家的實力。一個國家的實力,決定着在世界上的地位。在世界上的地位,決定着日本敢不敢欺負中國。一個國家如果在科學道路上滯留不前,最終只會白白挨打。

人們啊,為了自己在社會上立足,為了國家在世界上立足,我們絕不能離開科學。

  初二:李志亮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