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見燕子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燕子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見燕子歸 

  指導老師:周水華 

  春意漸濃,春天是個萬物復蘇的季節,世間各種生靈又開始新的生活了。 

  清明那些天,我們回到奶奶家過節,奶奶家可熱鬧啦!熱鬧的除了大家聚集在一起說說笑笑過清明外,還有一對從遠方回來的客人——“情侶”燕子,正忙着“建房”呢!這給我們家增加了不少的快樂。燕子那飛進飛出忙碌的身影,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可憐天下父母心”的深刻含義。 

  這天,我們正吃着午飯,突然,耳邊響起了那即熟悉又陌生的呢喃聲,我停下筷子,抬頭望去,只見兩隻燕子在屋內盤旋飛舞,一種久違而親切的感覺油然而生。 

  燕子是種很戀舊情的生靈,在我們鄉下的人家屋裡,每年都會有燕子銜泥築巢,無論你是多麼平常的人家,它們都不會嫌棄,這讓我想起那句劉禹錫的名句“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啊!一旦在你家安家落戶,那麼它以後每年都會再到你家安家,它的後代也會再來你家安家落戶,這等有情有義的小生靈是多麼令人敬佩啊!奶奶家的燕子築巢已有數年了。每年的春天,它們不遠千里地從外面撿來小樹枝和爛泥運到家裡,建一個又大又舒服的巢。燕子築巢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他們首先要仔細堪選好築巢的地址,保證即安全有利於築巢,然後銜來泥土,樹枝樹葉,利用嗓子中吐出的消化液和好泥土,再用嘴來建築巢穴。有時建造一個巢穴甚至要吐出血來,真稱得上是嘔心瀝血了!這小小的生靈為了後代的繁衍做出如此巨大的犧牲,不僅令我們人類汗顏,真可謂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奶奶家的鳥巢口向上,很窄,我偷偷的爬上去,一看!嘿,還真符合了築巢的所有要求了,巢上固定物還真多,小樹枝、樹葉、嘴裡吐出來的黏液,還有一些它們認為有用的東西。這樣的搭建確實很安全,哪怕一陣風吹過,鳥巢一定是紋絲不動。我不禁感嘆:可愛的燕子還真有建築“天才”之稱啊。 

  “嘰嘰喳喳,唧唧”燕子父母又從外面趕回來了,看着他們這樣為了自己的孩子不知疲倦的來回奔波着,我想到了我的父母,我的長輩,我的老師,是啊!我們的爸爸媽媽,他們每天起早貪黑,在外面艱苦的勞動,是他們付出心血,才換來給我們有足夠的錢讀小學,初中,大學。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這美好的讀書時光: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此刻,我讀懂得了這句格言的含義! 

  城南小學五(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又見燕子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燕子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