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遊子歸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歸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身在溫暖而又甜蜜的故鄉,感受着家的溫馨與美滿,也許,我們從來不懂得,什麼是離愁,什麼是戀家,更不會懂遠在異國他鄉征戰勝利后,遊子那似箭的歸心。 

  《奧德賽》講述了《伊利亞特》(即《希臘神話》)中長達十年之久的特洛伊戰爭勝利之後伊塔卡國王——偉大神勇的奧德修斯,倍受煎熬地歷經了苦難的十年漂泊,終於返回自己美麗溫暖的家園的故事。一路上,他在風風雨雨之中承受了千辛萬苦,遇到了兇殘的獨眼巨人,吃人的巨人國王,精通魔法卻會把人變成野獸的基爾克,痴情女神呂普索,一心想至他於死地的海神波賽冬……,這些磨難都足以置人於死地,但英雄的奧德修斯並未屈服,他靠着非凡的智慧與堅毅,還有一顆遊子特有的戀家思親的心,這使他最終戰勝了種種突如其來的磨難和不可抗拒地誘惑,最後孤身一人回到了自己的王國,自己闊別已久的家,分離了整整二十年之久的妻子和兒子。 

  為什麼只有奧德修斯一人回到了故鄉?他的戰友呢?他的士兵呢?難道是他那非凡的智慧與堅毅讓他單獨生存下來了?還是神靈的庇佑?奧德修斯的夥伴們都在各種災難中喪失了寶貴的生命。而奧德修斯能存活下來,最重要的一點,是他二十年都未變的遊子的思鄉之心哇!是他對故土的依戀,對親人的想念,讓他在絕望時,持一份對生活的渴望,於是逢凶化吉,順利地回到了家中。 

  遊子的心,是一顆怎樣的心哇!

您正在瀏覽: 遊子歸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歸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