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田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田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也是純真、難忘的。我每憶及童年時代,就禁不住湧起愉悅之情,它是我心扉中一段美好的記憶。 

  外婆是個閑不住的人,沒事就要去農田裡轉轉,於是,小小的我也像跟屁蟲似的緊跟着。夏天的太陽火辣辣的,曬得皮膚髮黑,刺得眼睛睜不開。外婆怕把我晒黑了,就讓我呆在家裡,可我硬是哭哭鬧鬧,非跟着去不可。外婆戴一頂大草帽,肩上扛一把大鋤頭,我戴一頂小草帽,嘴裡含着塊糖,便出發了。 

  來到田間,外婆拔草,我可無所事事了,怎麼辦呢?忽然,一隻蜻蜓飛過,我拔腿追了過去。跑到溪邊,它停在了蘆葦上,我立刻踮起腳尖,輕輕伸出雙手,小心翼翼地靠近它,雙手一合,蜻蜓卻神速地消失了,我的小嘴不禁撅了起來。坐在溪邊,靜靜地欣賞着溪水,倒緩解了我心中的怒氣。小溪很平靜,透過清澈的流水,還能清晰地望見水底形形色色的鵝卵石;隨着溪水的流淌,水草也跟着搖曳多姿;在它身邊,成群結隊的魚兒正在嬉戲、捉迷藏。我心動了,立刻脫掉涼鞋,綰起褲腳,走進水中。水冰涼冰涼的,從腳丫蔓延到全身,真舒服呀!乾脆雙手也伸入水中,摸出一塊漂亮的鵝卵石,用衣服擦乾,順手放進褲袋裡,接着再彎腰去捉魚。我用手擋住魚兒的去路,兩手一捧,便成功捕捉到了一條小魚。水從小手的縫隙中流出,魚兒在手中垂死掙扎,突然“撲通”一聲滑入了水中,一晃眼就不見了,其它魚兒也不見了蹤影。 

  見魚兒們都不理我,我又有些無趣了。正當我左顧右盼時,看見有一簇色彩斑斕的野花,便又歡喜雀躍地撲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童年田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田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