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一種高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高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珠光寶飾,這是一種高貴;一枝獨秀,這是一種高貴;繁星滿天,這是一種高貴;而綠草茵茵,這,也是一種高貴。——題記

  清明時節雨紛紛,可是當我穿過樹枝望着天空中那正燦爛的陽光,擦擦已經冒出細汗的額頭,心中的煩躁不由自主地又添了一筆。好不容易等來一個雙休日,本來想好好睡一覺的我,在天還是蒙蒙亮的時候,硬生生地被爸爸從被窩拖起,上山掃墓。

  早晨的空氣微涼,太陽還沒有出來,籠罩在萬物上的白霧彷彿給世間一切披上了一層紗,朦朦朧朧的,透着一股仙境的味道。可是睡意還沒過的我,看一切都是那麼的差強人意。山上的野花野草很多,一片茵茵,加上幾粒彩色小花的點綴,展現出一種生機的美。不過我可沒心情享受這美景,心裡暗暗想着:“長得再美,再有生機,有什麼用,還不是在這山上陪伴那些荒涼的墳,有牡丹那樣花朵的高貴么?真是無聊。”越這樣想,對山上那些不知名的茵茵也愈加鄙夷,一路上,被我摧殘的小草不知道多少。

  不知道過了多久,太陽升起來了,那五彩的光把天空中的薄霧映照成了五彩的羽霓裳,微風拂過,霓裳翻舞,如同天際跳舞的少女那樣婀娜多姿。那些茵茵也籠罩上了一層金光。山剛爬了不到三分之二,我的腿就開始不聽話了,如同灌了鉛似的,特別沉重,與此同時,一種眩暈感也油然而生,心中罵著自己不爭氣,體育白練了,但也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哥哥姐姐越走越遠的背影。想說話,但是那種眩暈感卻久聚不散,還沒說出口的話,便被那鋪天蓋地的眩暈掩蓋。無奈,只能扶着旁邊的小樹叉休息。但隨着太陽光越來越猛烈,額頭的汗珠也漸漸多了起來,休息一下非但沒有好,反而更加的眩暈,甚至忘了自己的處境,我是在山上,要是一不小心站不穩那可不是受點皮外傷就可以了事的,但是那種眩暈感就是糾纏我不放,腳一個不穩,整個人就開始往後倒。摔倒之前,隱隱約約聽到了姐姐急切地呼喚。

  預料中頭上的劇痛並沒有來,一陣眩暈過後,稍稍清醒的我只感覺到背後有微微的刺痛,和我預想的全身劇痛完全是天壤之別。姐姐早已聞聲趕來,把我扶起,才知道,我並沒摔在了地上,而是一個小樹杈拯救了我。回頭看,因為我的重力,小樹叉已經折斷了好幾根樹枝,但是奇怪的是它並沒有倒下,剩下的樹枝中那些茵茵依舊綠的讓人眼前一亮,依舊是那樣富滿生機。枝葉朝着那穿透大樹而照下來的僅有的陽光生長,展示着自己僅有的生機,僅有的美麗。那一刻,我彷彿忽然懂了些什麼,這種不畏艱難,勇敢向上的精神,何嘗不是一種高貴?

  它們即使早已知道自己的命運,卻還是那麼不甘放棄,拼着自己那小小的力量,展現着自己,感動着別人。這,也是一種高貴,而這種高貴甚至超越了珠光寶飾,一枝獨秀,繁星滿天所帶來的高貴,因為我懂,這種高貴是獨一無二的!

 初二:1253453522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高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高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