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勿拿己尺,量他人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拿己尺,量他人生活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考後,許許多多的人,尤其是那些親朋好友,爸媽身邊的同事,自己的好姐妹,都喜歡過來詢問自己的成績,並且都會有一個致命的共同點,都是喜歡用自己的尺子丈量他人的生活。也就是說,總拿一些他們自己的親朋好友的例子,比如考上985名牌大學的孩子,來更你的孩子比較。對於這種人,我只想說,好像說的你是985大學畢業的一樣,好像你混得很好似的,好像你去過985大學的門似的。

  但是,這種最多在一天之中,只會出現一次兩次,一般般我可以忍受。但是,最無可奈何的,就在於自己的父母。他們總會拿那麼身邊的例子來和我比較,總是拿我同學的例子來跟我比較,好像就是來故意刺激我的一樣,在我的眼裡,這種行為就好像是仗着自己是長輩,就可以對自己的晚輩指手畫腳,但晚輩又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之感。但是,只要我一說,別人家多有錢,一輛保時捷,輔導書堆滿桌……他們就開始一句還十句,最經典的一句就是“我待你已經夠好了,至少在班裡我們家也是中等水平……”雖然我這樣說也是無意的,但是他們的反應恰恰是那種雙標的行為,讓我很是反感。

  也許,我自己也會有傲慢與偏見,會喜歡用自己心裡的尺子去衡量他人,但是,我卻不會說出來,畢竟,他人的生活是我們外人不能說的。

  有的人覺得看書就是一種幸福,有的人覺得釣魚就是一種幸福,有的人覺得家庭幸福美滿就是一種幸福,有的人覺得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是一份幸福,有的人覺得人生創業之路是一種幸福。所以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我們外人都不應該加以干涉,因為,幸福這個東西,只有自己知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要拿自己的尺子,去衡量他人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勿拿己尺,量他人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拿己尺,量他人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