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喧囂落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喧囂落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讓喧囂落地 標籤:落地作文 喧囂作文

  地面是由厚厚的水泥鋪成的路,天空是無限延伸的修長的枝。四周的空氣、路面、天空都是清冷的。在這一個冬天,我回到了老家。

  四周的景物慢慢有了變化,高高的樓房漸行漸遠,視野瞬間開闊,道路兩旁只是大片大片的田野。這使我聯想到關於聚落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聚落,它們互不相知,因為隔絕他們的,是一座座高大的山脈,一片片廣大的田野,一條條奔涌的河流。而今,一條公路貫穿其間,將這一條條河流,一片片田野,一座座高山劈為兩半。鏈接彼此,卻也讓公路兩頭的人群各自分離。老家是個小村莊,如今村裡幾乎都只剩下老人了。年輕人們或是到了城市,或是去了國外。

  這麼久了,每年每年我回老家的次數清晰可數。每次每次,都是為著禮節習俗,或為了豐厚的壓歲錢。從來沒有哪一次是為著這故鄉的土地,懷着一顆摯誠的心而來的。理說這短短的半小時路程,想要聯絡親情十分容易。可這麼多外出的人群,為何長久不回來一次?他們是被城市的繁華捆住了心。

  城市的喧囂壓抑着我,讓我無法喘息。於是我背起行囊,隻身回到老家,用一種真誠的態度看待這片在四面大山形成的搖籃下沉睡的土地。正是因為態度不同,老家的每一棵樹,每一寸土地,都讓我覺得陌生與新奇。

  外婆的房子是獨門獨院,和很多村裡的房子一樣,外面貼着紅紅綠綠的瓷磚,而內部卻是木質或土坯結構。我來到堂屋,用手撫過有着木頭清香的兩扇大門,腳下的木質樓板嘎吱作響。一切都是古老的氣氛,靜謐的讓人舒服。接着哦我用雙手一拉,兩扇沉重的大門打開,風和光線瞬間進入,塵埃默默翻騰。

  外婆將我領到房間。光線昏暗,空氣中夾雜着潮濕的味道。床都鋪好了,被褥、枕頭雖然已經洗得發白,卻也潔凈安然的置在床上。屋子裡沒什麼其他東西。除了床就只剩一道窗了。老舊的窗帘,那是十幾年前就有的。似乎比我的年齡還大。我來的時候表面就結了一層灰,本來挺好看的天藍色窗帘就成了灰藍色了。窗外的天空是白色的,白的與這灰藍色的窗帘有些格格不入。視野開闊,梯田整齊的呈入眼帘,霧氣將遠山遮擋,一隻靈動的鳥兒從光禿的樹頂掠過,拖動長長的尾巴盪着劃過蒼穹,更顯得這裡的冬天異常清冷。一切都慢慢進入無聲的、冷寂的沉靜。

  看着這美麗的鄉景,似乎覺着一縷風吹進我的心泉,留下片片水波在我心裡蕩漾好久。這樣遠離喧囂的快意似乎讓我聽見千百聲世紀前的古老召喚,它在我心靈深處涅磐,穿越厚重的水汽迎面飄蕩而來,擁抱了我一下。

  讓喧囂落地,讓心靈洗禮。在忙碌的同時,也要不忘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風景,未嘗不是一種收穫。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您正在瀏覽: 讓喧囂落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喧囂落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