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嬰兒在產房中的第一聲啼哭,是生命的開始——

  我聽姥姥說——

  十五年前的那個寧靜的夜晚,媽媽被送進了產房室。

  在夜晚十點多鐘的時候,產房室傳來了媽媽難產的消息。醫生拿着一張手術單遞給爸爸。“保大人還是保孩子?”醫生問。爸爸遲疑了幾秒鐘后,堅定地說:“保大人。”最後在那張手術單上籤了名字。“我們儘力大人小孩都保住,如果確實不行,我們就保大人。”但是媽媽的態度很堅決:“我要孩子!我要孩子……”

  寧靜的夜晚,伴隨媽媽的是無邊的沉寂,是無盡的疼痛和痛苦的呻吟。醫生在旁邊鼓勵媽媽:“使勁,再使勁。”可是此時的媽媽已經精疲力竭,奄奄一息!危急關頭,醫生採用了多種機器把我吸附了出來,是什麼機器,我不知道。只知道我降生了。也許是由於折騰得太久,我出生后一個星期,我和媽媽都是靠着氧氣維持生命!

  終於有一天媽媽見到了我。媽媽很高興,笑得很甜!就在媽媽高興的時候,醫生告訴媽媽和爸爸:我因為是機器吸附出來,可能會傻,就算以後不傻,記憶力也會出現一定的問題,除非是出現了什麼奇迹。醫生建議爸爸媽媽放棄對我的撫養權。

  您們都呆住了,都不知道下一步怎辦。但是最後您們還是選擇了繼續撫養我。在我兩歲的夏季,我有了弟弟。一天晚上我突然發燒39℃。當時爸爸在城裡工作,家裡只有我、媽媽和弟弟。媽媽當時由於剛生了弟弟,還不能出外吹風,不能連弟弟也帶到醫院去。危難之際,媽媽只好用濕毛巾給我降溫。那次發燒我燒了整整三天三夜。媽媽您是多麼的擔心我會承受不住……五歲的那年夏天,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導致了一場大病。一病便是一年多。我每天必須要靠輸液和喝中藥維持生命。

  因為我,家裡所有的積蓄都送進了醫院,家中光景一日不如一日。但您們仍然四處求醫,着急奔波了整整一年時間想盡辦法找到最好的醫院,不惜砸鍋賣鐵也要醫好我的病。我模模糊糊地記得一次媽媽送我去打吊針,差不多到醫院的時候,天上就開始烏雲密布,還颳起了大風,眼看就要下雨了。但是媽媽沒有停下來,而是更用勁地向前蹬着自行車。迎着狂風的媽媽,身體一會向左傾,一會又向右傾。甚至屁股離開車座,俄頃風定雲墨色。天灰濛濛的,漸漸黑下來,媽媽更加用勁蹬着自行車,速度明顯加快。媽媽的身體一起一伏的,猶如海面颶風捲起的大浪,又猶如一座高山突兀在我面前,我當時緊緊貼在了媽媽的背上,哎呀!怎麼這濕啊!原來汗水已經濕透了媽媽的衣裳。這時我聽見媽媽濃重氣喘吁吁聲……剛到了醫院門口,天就下起了大雨。

  爸爸媽媽,您們為了我,流了太多太多的淚水,那一滴滴的淚水,彷彿一顆顆水晶般的心……

  “珍惜生命,愛護生命”是我們永恆的主題。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用充滿着愛的心來保護着我的生命。在我這些歲月中,我的三個小故事使我認識了生命的寶貴以及脆弱。上小學后,醫生在我出生時說的記憶力出現問題真的驗證了。但您們的行為使我發生了變化。我努力改變現狀,與先天的記憶力不好作鬥爭,終於在學業上取得了小小的成績。生命是永遠綻放的美麗之花。正如所說,開也匆匆,凋也匆匆。而需要的,是我們懂得去珍惜生命、愛護生命。爸爸媽媽,您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生存的機會,我需要的是勇氣,需要的是打拚,而更加需要的是珍惜您們給予的生命!

  此致

  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

  您們的女兒:業娟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