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周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周庄 標籤:周庄作文 游周庄作文

  今天是我暑假裡,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位於昆明市西南,四周環水的水鄉??周庄。周庄原名貞豐里,已有九百多年的歷史了,是典型的江南古鎮,有着獨特的古樸民風。“水”當然是這裡的一大特色。碧水環繞着整個周庄,“井”字形的河道從古鎮中穿過,把古鎮分割成了一塊塊“格子花”,河道又把古鎮與鄰近的湖水連接了起來,給人們一種“巷在水中,鎮在湖中”的感覺。微風吹拂着,那些岸上的石橋、房屋、綠樹和藍天在靈動的流水中映出了一個個飄動的倒影。

  有水必有橋,“橋”是周庄又一特色。僅宋、元、明、清幾代建的橋就有十幾余座。這些造型各異、千姿百態、縱橫交錯的石拱橋跨越在河的兩岸。

  走在狹窄的小道上,沿着的儘是一座座粉牆黛瓦的江南古宅,古樸典雅。在這些古色古香的住宅中,周庄的“廳”更是名不虛傳。有張廳、沈廳……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廳。

  周庄的水、橋構成了“小橋、流水、人家”的美麗的畫卷,真乃是人間仙境。難怪島過周庄的外國人個個稱周庄是“東方的威尼斯!”有位畫家曾說過:“黃山集中國名山之美,周庄集中國水鄉之美。”的確,周庄是一種古樸厚實的美,周庄的美是一種“返璞歸真”的美。

您正在瀏覽: 周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