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林匹克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林匹克精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奧運會開幕後的第4天晚上,奧運頻道正在直播精彩而又刺激的男子69公斤級舉重比賽,我國選手廖輝和韓國選手李培永參加了這次比賽。聽解說員介紹,兩人都有奪金的實力。 

  在抓舉比賽中,李培永表現得非常出色,以153公斤的成績排在第二位,比第一名廖輝的成績少4公斤。接下來的比賽是挺舉,李培永再次登場,他為了在總成績上超過廖輝,第一次試舉便要了184公斤,但在在上挺發力時出現失誤,不僅沒有成功,還將左腳踝關節崴傷,被教練和工作人員攙扶着走進了休息室。 

  經過兩分鐘的短暫治療后,李培永一瘸一拐地走到杠鈴前,這次試舉他要了186公斤,只有舉起這個重量才能與廖輝的總成績持平,再利用體重優勢獲得勝利。現場觀眾以熱烈的掌聲歡迎這位韓國老將,只見他額頭上冒着虛汗,左小腿顫着,使出渾身力氣猛然的一舉,還是失敗了!他微笑着向觀眾致意後走下台去。在人們猜測他是否會放棄最後一次試舉的時候,李培永第三次站在了杠鈴前,頑強的抓起杠鈴,但仍然沒有成功,他痛苦的大吼一聲趴在了試舉台上。現場霎時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觀眾們起身為他長時間的鼓掌,為他在比賽中表現出的頑強拼搏、不屈不撓的奧運精神發出由衷的讚歎,我也被他的表現所感動。 

  第二天我在家裡練薩克斯,吹到一個地方卡住了,有一段怎麼吹也吹不通順,這個時侯定時的鬧鐘響了,雖然我可以不再吹下去了,但我一下子想起了李培永,於是又反反覆復地吹了好幾遍,儘管這幾遍還是沒成功,但我儘力了,我心裡很高興,媽媽還表揚我:“你已經慢慢開始領會奧運精神了!” 

  奧林匹克精神中最重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參與。我想,冠軍只有一個,但每個人都應該去努力,去衝擊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奧運精神激勵我們每個人不斷進步,讓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奧林匹克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林匹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