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畫一扇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畫一扇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給自己畫一扇窗 

  一位老畫家住進了無窗的房子,而他卻用精湛的畫技為自己畫了一扇窗,他也似乎感受到了窗外的陽光和新鮮的事物。人生難道不是這樣嗎,在一些時候,我們要學會畫一扇窗給自己。這樣,我們可以獲得許多想要的東西:寬容,光明,希望,純真的心。 

  仕途不順的李白,在遭遇多次下貶后,畫了一扇遊歷祖國大好河山的窗給自己,使他游賞祖國的山水,也才能使他吟唱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也使他結交了汪倫這位朋友,使他唱出“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對於李白來說,又何嘗不是一件美事?遠離了官場的險惡,使他過上了別人可望而不可及的生活。這全都靠他給自己畫了一扇窗。 

  忍辱負重的越王勾踐又何嘗不是給自己畫了一扇窗呢?在被吳國囚禁的這麼長時間裡,他畫給的窗是不忘國恥、獄中發奮。在被吳國囚禁的這麼長時間裡,他沒有坐以待斃,也沒有向敵國投降,而是卧薪嘗膽,等待時機,滅掉吳國。終於,在他的堅持不懈之下,終於消滅了吳國,成為了春秋五霸的最後一霸。然而,他也是畫出一扇窗給自己。 

  現在的我,難道不是這樣嗎?我也需要畫一扇窗給自己。在這課業繁多的情況下,我也是需要這扇窗激勵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在自己的心頭畫了這扇激勵我自強不息的窗。 

  當命運捉弄你的時候,請給自己畫一扇窗。 

  當失敗戲耍你的時候,請給自己畫一扇窗。 

  當壓力伴隨你的時候,請給自己畫一扇窗。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畫一扇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畫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