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開一扇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推開,你看到什麼?天地日月,草木精華?還是喧囂?不懂。

  考試受挫,心中抑鬱。

  母親說去樂山大佛,求佛保佑我學習天天向上。

  長途,陰雨。終於到站,到大堂,雙膝跪地,兩掌合十,閉眼祈禱,三叩首。禮畢,向後堂走去。

  沒有什麼值得留念的。我一直走着,忽然發現遠處有一大窗,鑲嵌在裡面,窗很低,紅色的漆已近剝落,估計有些年頭了。窗子上有一把銹跡斑斑鎖,破舊的,錯雜地纏雜着,千絲萬縷,我抽出口袋的兩隻手,但又在空中停住了,是鎖了的。我這樣子想,欲轉身離開,一個尼姑出現在我面前。

  “為什麼不試一下呢?”她微笑着問。

  “沒有什麼可以試的。”我面無表情的欲走開。

  “不試是怎麼知道呢?”

  我木訥地望着她,她微笑着示意我動手,我彎下腰來,用力推了一下。開了,鎖落。有陽光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綠地和粉紅色。

  “跨過去就是寺院的花園。”她輕輕拍拍我的肩膀走了。

  花,是牽牛花。一個個都像張揚的小喇叭,朝天空高喊着自己的豪言壯語,又像滿盛着瓊漿玉液的高腳杯,等待着凱旋歸來的眾將士們開懷痛飲。它們雖小的可憐,但我卻感到它們從來都沒有自卑,有的只是樂觀向上和積極進取。要不然細小的可愛的牽牛花莖上怎麼能不時會伸出一根更細的長芽兒,像一隻只柔嫩卻韌性十足的小手臂,牢牢的抓住傍邊的花架,莖頭勇敢地向著花架最高處攀登。

  我能夠想到它們是怎樣一粒粒微小的種子變得生機勃勃,最終在這樸素的花園裡鬱鬱蔥蔥起來,我也能夠想象他們攀登時更多的喧囂——他們一定能夠喊出“努力拚搏,微小的生命也能結出累累碩果!”震撼人心的生命最強音。

  瞬間,粉滿心頭。

  閉眼,回憶;定格,播放。

  彷彿自己一直生活在一種淡泊的狀態中,周遭的一切貌似與自身無關,但今日所見,那憂愁、煩悶與痛苦消失遁形。

  回憶落滿心頭,樸素的花園有着像交響樂的壯志……

  壯哉!

  夕陽中的晚風,蹲坐在窗前,幽咽着輕聲呢喃着我的名字,加油!

  江蘇省如皋市實驗初中初二:淺子熙。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