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開一扇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年過六旬的老人拄着拐杖顫顫巍巍的走在鬱鬱蔥蔥的小樹林里,忽然,一個四面都是牆的小屋出現在眼前,老人用鬆弛的手揉了揉眼睛,似乎不敢相信。這個小屋成功的引起了老人的好奇心,老人挺着弱不禁風的身子,來到小屋前,想一看究竟。

  老人眼前的這個小屋和平常人家的小屋極為不同,它頗帶有些古典氣息,但又蘊含著不少陳舊,更讓人疑惑不解的是它那僅有的一扇可以通風、透光的窗戶也被一把沉重的枷鎖牢牢地鎖住了。它讓人感覺到死亡的氣息:好冷。

  老人正感到清晨的太陽正一點一點的升起,因為老人開始看到有絲縷陽光射進樹林里的縫隙間,暖暖的,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她開始聽見有一些雛鳥小小的清脆的啼鳴,叫醒了樹枝上的小生靈。

  這裡美得叫人不舍離去,然而這裡——

  冷得很,沒有一絲溫暖,不存在一方凈土。這裡冷得讓他窒息,這裡髒得令他乾嘔。

  他的牙齒不住的相撞,接連不斷。雙臂抱着兩腿蜷縮在一個小角落裡,像只被遺棄了的小貓。他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在這裡,這個寒冷,骯髒的一方黑暗,是誰把他栓到了這裡?他已不記得了,那天空的顏色,它的雲彩,它的斑斕,他已淡忘了太陽那明媚的光芒。

  每當他快要被自己所處的環境逼瘋時,總會有一個聲音迴響在他的耳畔:“是人類,是世界,是所有是這扇窗外的所有,一切——所以不要抱怨自己的處境,哈哈哈哈……”迴響在四面牆壁間的肆笑逐漸消散,可他也已是被蛇蠍抓來餵養黑色營養的葫蘆七娃罷了。他正被某種黑暗物質吞噬着,吞噬着,他想着,我要征服人類,我要征服所有,我要征服着窗外的一切,所有——。眉宇間透露着一種不安分的堅定。

  陽光更加耀眼,倒顯得那許些花,許些棵草更加可愛了,老人忍不住,輕輕地,輕輕地觸碰,撫摸。唯恐傷着了它們。因為那些花草實在讓人移不開眼,移不開心。老人決定去把那扇僅有的被枷鎖牢牢鎖住的窗戶打開,因為有這樣好的天氣,這樣好的溫暖,不把它晾出來,晒晒,實在可惜。

  從四面不見顏色的牆壁上散發出的冷氣,令人頭疼。這個令人窒息的地方我一刻也呆不下去了,他這樣想着。那個暗黑的聲音,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音再度響起:沒用的,別幻想你能出去,還是早些死心吧。

  他下定決心,我要出去,我一定要出去。話畢,窗外傳來一陣響聲,緊接着,窗戶打開了。對他來說,彷彿就是在做夢一般,一絲絲一縷縷金線般的陽光照射了進來,晃得他直的眯起眼睛,刺眼。

  一陣微風吹了進來,帶走了那些骯髒得令人乾嘔的空氣,送來了一絲溫暖。是光,是光。他睜開眼的瞬間,看到了久失屬於自己的光芒。他又看到了和從前一樣的天空,感到了沒有變得溫暖。真好。

  一個天使從小屋中走了出來。

  上帝關上一扇門,便會打開一扇窗,誰說不是呢?

  初二:苗氏作文2013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