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的空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空調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樹上的知了熱得不再叫了,地也被烤得火燙火燙,人們頭上蓋着毛巾,想方設法去避開那毒辣的陽光。

  主人翹着二郎腿,吸着煙,靠在藤椅上,悠哉悠哉地在風扇下吹着風。電風扇吹出的風可真舒服。它呀,得意地把自己的腦袋搖得像撥浪鼓一樣。它用斜着眼角瞟了一下蒲扇,看到蒲扇被冷落在陰暗的角落,心裡高興得像吃了蜜。它想:這個東西,真是不知好歹。就憑你?!別想登上我這個寶座,誰也比不過我!它想故意諷刺一下蒲扇,便輕蔑地說:“喂,你們這些落伍的東西,真是沒用,還不快給我滾!哪涼快,待哪去吧!什麼意思,老待在這裡想拖我的後退。”

  蒲扇聽了風扇的話,並沒有生氣。它心平氣和地說:“老兄,到現在我還能存在,那我肯定有我自己的用處啊!你不要小看我了!”

  “什麼?不是我聽錯了吧?你……你也有用處?天哪,這個世界真奇妙,怪東西倒不少!”

  蒲扇嘆了口氣,沒有再做聲。

  可是風扇的好景不長。有一天,主人搬進來一個龐然大物,這可把風扇嚇了一跳。後來從主人與他人的對話中了解到,這個龐然大物原來叫做空調。自從有了這個空調,風扇就遭到了冷落不久,也被主人移到了角落。風扇和蒲扇你瞧瞧我我瞧瞧你,便哭着抱成一團。風扇紅着臉說:“對

  不起,我真不該那樣說你!”蒲扇使勁搖了搖頭說:“沒關係,我不介意。”它們可是同病相憐啊!

  空調吹出涼絲絲的風,把主人陶醉得昏昏乎乎,直想睡覺。空調一上一下搖動着嘴皮,得意洋洋地對風扇和蒲扇說:“你們倆個,真是趕不上科技的腳步。”可是,話還未說完“咔”一聲,停電了。空調還想吹,就是光張着兩瓣嘴皮子,就一動也動不了。主人一下子便熱得頭上冒出了汗,急得在屋裡踱來踱去。他撓了撓頭,掃視了屋裡一周,一拍腦袋,想起來了!他奔向屋角落,把布滿灰塵的蒲扇拿出來,撣了一下灰用力扇起了風。風扇躲在一旁看了后,愧疚地喃喃自語:“是呀!每個東西原來都有它自己的用處。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空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空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