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開一扇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帝給你關上了所有的門,你應該為自己打開一扇窗。

  一個年輕人懷着滿腹的憂鬱去拜訪一名德高望重的老者。老者將屋內所有的門都關上,頓時一片漆黑。“去打開一扇窗吧。”年輕人於是打開了一扇小窗。明亮的光線一下子灑滿了屋內,猶如遍地的金子。“我所能告訴你的,就是叫你去打開一扇窗。”年輕人一臉疑慮,他不明白老者的蘊意。“你去登上前面的一座雪山吧,當你將山頂的鮮花採下來,你便明白了。”

  年輕人於是出發了。

  風颳得很大,像惡魔般狂吼。年輕人每走一步都要竭盡全力,因此便卸下了無用的行裝。白雪鋪滿了通往山頂的路,使人分不清什麼是雪,什麼是天。

  黃昏時分,風雪不再那麼肆虐,可一片陡崖卻擺在了年輕人面前。年輕人手腳並用,艱難的向上挪步。在接近山頂的時候,一塊岩石從山頂滑落,將年輕人狠狠的擊落。年輕人儘力掙扎,摔在了一塊雪坡上暈倒了。

  暮色西沉,群星閃耀。晚風刺骨,無情的撲向了年輕人的身體。紛紛揚揚的雪花漫天飄下,整個世界又沉沒在一片迷茫和黑暗之中。

  年輕人的神經被狂風吼醒了,他感到全身的疼痛。除了自己,周圍的一切都令他陌生。年輕人撿起了一塊石頭向山頂扔去,悲傷、憤怒、迷茫交織在一起,充斥着心頭。上帝,你難倒要將我逼上絕境?命運對我為何不公!在這個世界上,我一無所有,我一事無成,那活着還有什麼意義?不如……“上帝給你關上了所有的門,你應該為自己打開一扇窗。”,上帝既然不眷顧於我,但我可以用雙手創造奇迹啊!想到這裡,年輕人頓然醒悟。在萬物俱籟的雪夜,年輕人一步一步向山頂爬去……

  次日下午,年輕人回到了老人屋裡。他將一大簇鮮花擺在了老人床頭,並關上了所有的門。當老人正不解的從床上起身時,年輕人打開了一扇窗。溫暖的陽光立即灑滿小屋,驅趕了所有的黑暗。

  “謝謝您,我現在明白該怎樣為自己打開一扇窗了。”

  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滄江中學初二:羅錦軒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