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青蛙,大家都熟悉。它是害蟲的天敵農作物的幫手,也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都喜歡它。

  青蛙的頭呈三角形,一雙鼓起的大眼睛特別引人注目,大大的鼻孔下有一張咧開的嘴巴,下巴經常一顫一動的,那是它的呼吸器官。

  青蛙的嘴巴里有一根長長的舌頭,紅紅的,舌頭上有黏性,每當它發現獵物時,長長的後腿一蹬,身子一躍而起,眼睛瞄準獵物,舌頭一伸,一下子就把獵物粘住了,然後卷進嘴裡慢慢品嘗。

  青蛙的眼睛很特殊。對動的東西很敏感,對不動的東西卻很遲鈍。我做了一個實驗,把一隻死蒼蠅系在繩子上放在它的面前,它不吃;之後我把死蒼蠅在青蛙眼前晃動,青蛙立即跑起來把蒼蠅吃掉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青蛙的眼睛是個水晶球,每當害蟲飛過時,青蛙都能準確地判斷害蟲會飛向哪裡,飛得有多高、有多快,只要跳起來就一定能把害蟲捉住。可是如果害蟲停住不飛,它就看不見了。所以拿死蒼蠅來喂青蛙,青蛙不知道眼前放着可知的東西,就不吃了。

  青蛙還會唱歌呢。不論白天還是晚上,青蛙的聲音在田野里、池塘里到處聽得見,唱起來還帶節奏,真像個歌唱家。

  青蛙的好處很多,說也說不完,我多麼喜歡它呀!希望大家都喜歡它,千萬不要傷害它。

您正在瀏覽: 青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