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把雨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雨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的我,特別喜歡雨天。不是因為下雨涼爽,不是因為珍珠般的雨珠,而是因為每當下雨,我的眼前就浮現出一個人的身影,就想起一個月前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放學后,原本晴朗的天突然烏雲布滿,不一會兒,斗大的雨珠紛紛被雨神派到人間。雨,越下越大,我看着雨,看着在雨中奔跑的人們,汗水不禁爬上額頭——我沒帶傘! 

  想起今早媽媽對我說的話:“把雨傘帶上,昨天我看天氣預報,說今天要下雨。”而我則不屑地擺擺頭,背起書包就走。現在想想真後悔,可後悔有什麼用呢?唉……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大不了冒着雨沖回家唄!”一位同學對我提出建議。說完她果真冒着雨向校門跑去。我哪敢啊!我前兩天感冒才好,我家住的離學校有不進,這一淋雨……我急得快哭了。 

  正當我一愁莫展時,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我扭頭一看,是她——余彥菲! 

  余彥菲,是我新交的一個朋友,她比我小一個年級。因為身體不好,所以不樂於交朋友,我和她是在一個周末認識的。 

  “幹嘛?”我面帶焦急的問她。 

  她沒回答,卻把她僅有的一把雨傘塞給我,帶着關心的口吻對我說:“拿着,快回家吧,家人擔心就不好了!”  

  “不行!我拿了那你怎麼辦?你的身體……”我不願意,堅決否定。可話還沒說完,被她打斷: 

  “你不用管我,我……沒事的,沒關係的!”她輕輕推着我,邊推邊讓我不要擔心。 

  “真的?!”我還是一臉不相信。 

  “真的!好啦好啦,別擔心啦,你快回家吧!!”她向我露出了個美麗的笑容,急促地要我快走。說完就把我推向雨中。好……吧!走就走,因為著急,我也顧不得多想,打着傘向家走去。

  那天正好是星期五,真的,別不信,真這麼巧。 

  過了兩天,我去還傘,卻聽說彥菲轉學了! 

  “為什麼!”我驚呆了,慌慌忙忙地問她班的同學。 

  “聽校長說,她好像是因為上星期五淋雨生了病,很嚴重,因而她爸媽才要她轉學的!”  

  我呆了,手無力地垂下,淚一滴滴落下……

  “彥菲對不起,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我!!因為我……”我喃喃向彥菲道着歉。

  事雖過了一年,可我經常想起她,想起我最好的朋友。那把傘到現在我都還珍藏着。那不是一把傘,而是她一顆金子般的心,是朋友之間最真誠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一把雨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