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雨綿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綿綿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暮色蒼茫,細雨沙沙地下着,帶着一身的疲憊、鬱悶的心情,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期中考試,考砸了.老天真是幸災樂禍,你瞧,這淅瀝的小雨,不正是我傷感心情的伴奏嗎?

  倏忽,一個透明的玻璃瓶出現在我腳邊.我不知為何,一見它氣就不打一處兒來.我一掄腳,使勁兒一踹----它飛出老遠,只聽見"哐啷"一聲.這可憐的瓶子,被我當成泄憤的工具,在那一霎間,它的生命終結了.落在一灘污水中.

  我愣了,"不妙,闖禍了!"我四處一瞧,太好了,沒人!趕緊撒腿開溜.雨,更密了.

  回家后,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偷偷地在窗口張望着.忽見一位身着藍色雨披的姑娘踩着腳踏車飛奔而來,她大概是去上夜班吧?"慢點兒,再慢點兒......"我念叨着."噗"車胎爆了.她埋怨着:"今天真倒霉!碰上這麼個鬼天氣......"相隔雖遠,但還是被我聽見了,愧疚之心油然而生.

  雨,下得越來越密了,老天似乎在懲罰我、斥責我.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兒.遠處有一位老奶奶攙着自己的小孫孫撐着傘向這邊走來.多麼溫馨啊,小孫孫穿着鮮亮的衣服,緊緊地靠在奶奶身旁."但願她們平安無事."我這樣想.很不幸,小孫孫一腳睬到了我留下的"炸彈",疼得哇哇直哭......

  我羞愧地低下頭,我再也不想有受害者進我所布的"雷區".

  "吃飯了!"媽媽喊我.我進了廚房,沒精打采地吃起飯."期中考試沒考好么?沒關係的,下次再努力!"這一刻,我才驚醒,我已然把考試的事忘的乾乾淨淨,我這麼沒精神,完全是為了那個瓶子.

  晚飯後,"應該不會再有人受害了吧?"我心裡犯着嘀咕.正當我猶豫不決時,忽聽遠處又傳來一聲車胎爆炸的聲音.看見自己種下的惡果給大家帶來了這樣的不幸,我既羞愧又悔恨,趁媽媽不注意,一溜煙兒跑下樓.我愣了,那裡已是"舊貌換新顏",是誰打掃的?

  天,依然下着雨,但它卻變得溫柔,如涓涓細流緩緩流進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細雨綿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綿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