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月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月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命中,那個掛在天空上的月亮在不斷地變化。可是卻從來不是圓的。 

 在我的記憶當中,月亮的形象在不斷地改變。可是卻從來不是美好的。 

 在我還是一個牙牙支語的孩子,媽媽就已經離開了我,去那遙遠的地方。長大了,媽媽的形象在我心中卻不曾改變。 

 依偎在奶奶的懷抱里看着那星空上的月亮,傻傻地發獃。不知在想些什麼。忽然奶奶問我:“媽媽有多高”。我回答:“媽媽有十厘米高。”是啊,只有十厘米,照片上的媽媽不是只有十厘米高嗎? 

 那湯圓看起來好圓,就像那中秋的月亮。可是只要咬一口,就以變了形。可是我什麼 時候才可以和媽媽一起過中秋,吃湯圓,賞月圓呢? 

 月亮啊月亮,當你從窄窄的變成圓圓時,媽媽又是否會回來?如果不會,那我們的第一次團聚又是在什麼時候,我還可以等到嗎? 

 我盼了12年,可是又有誰能告訴我,媽媽在哪裡?又有誰知道她還會回來嗎? 

 去年的中秋,那 熟悉的聲音在電話中響起。是媽媽嗎?是的,一定是媽媽,我就知道媽媽會回來。 

 媽媽真的回來了,我終於見到了她。在我的心中,那月亮第一次變圓了,不再是那個有着缺憾的月亮了。我 苦苦地等 待,我等到了那春暖花開的時候了。我好高興,心中的那股興奮又怎能抑制? 

 和媽媽一起看那月亮,吃那月餅。一口一口,吃下去的是幸福的味道,可是有誰會想到,當月餅吃完時,月亮變形時,也就是媽媽離開的時候。 

 媽媽,為什麼又要走,我們才剛團聚,為什麼還要離開。在我再次見到您時,您知道我有多幸福了嗎?我以為您再也不會離開我了?可是....... 

 第一次的“月圓”又要開始有缺憾了嗎?我心中有好多疑問,可是又有誰能告訴我答案。 

 在媽媽離開時,我卻什麼話也說不出,我只是在心中開始第二次地等待,希望,第二次的月圓會在明年的中秋出現。 

 快一年了,那個去年中的明年也快到來。在今年的中秋,媽媽,您會回來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月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