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圓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又是月圓時,寂寞深夜。

  月輝灑下。耀眼的灑下。眼睛都已迷路。太燦爛的讓人都說不出話來。黑色顏,從未走過,映襯着那輪皎月。

  天上人間一曲繁弦,如嬋娟似皎月可望而不可置於眉前。那別在黑色天空上的一枚清輝月韻,如那秋暮夕月。又是個勾人相思的夜。

  那遠處的一抹漆黑彷彿要吞噬了這抹光輝,如墨融水,渲染着。純潔的白玉多了層墨紗衣,竟會多了份藍輝。

  月光紗紗流淌。人兒都似月亮般好看。

  月圓時。本是應團圓的啊。本是該其樂融融,享天倫之樂的啊。

  月圓時,又有多少人記得給家人打個電話,報個平安,都在繁忙的公務中遺忘了。忘了月圓忘了團圓。當初的奮鬥即是為了家人能夠更好的生活。可是現在生活富裕了。家人間卻是疏遠了不少。都忘了當初離開家鄉奮鬥的初衷。

  明月不知家人之間的離別苦,卻是化作相思使人愁。連月亮每隔一月都能圓一次,而人呢。少至半年,多則幾年才能與家人見一面。果真是忘記了。

  夢回青青池畔,回憶着燈火闌珊。竟是如此美麗。比起家中精緻的裝修,更是願意呆在充滿暖意的茅屋裡。此屋雖陋,團圓卻有。

  不求人世有多可記,但能記住自己身後還有人期許着自己回頭看一眼。一輪明月矗立,俯視天下太多的悲歡離合。

  月光輕柔,卻還是驚擾了人兒夢中的團圓。多少花開花落,輕撫了寂寞,眼角淚滑過,又有多少的身不由己。

  隨風飄起的是柳條,隨風而落的是枯葉。當初背上行囊暗夜離開為的是生計,而生活之計有后,卻沒了該有的團圓。

  是一場月圓時,一杯苦酒嘆息了雙淚流。然而離合竟是切斷了所有的淚愁。誰又能奈何人間無盡的去與留。

  月圓時,嘆息了多少離愁。

  初二:夕月

您正在瀏覽: 月圓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