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紙鍋燒水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鍋燒水的奧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四年級的一次自然課,老實說:“紙可以當鍋來燒水。”一開使覺得很荒唐:紙怎麼可以當鍋一樣燒水呢?還沒等水燒開,紙不就燒沒了嗎!可老師一本正經的模樣,不像在騙我們,出於好奇,我決定在星期三做一次試驗。

  當天,我到修車的地方問那人要了一根鐵絲,並用老虎鉗把鐵絲做成了一小架子,接着找來一張紙,做成了一個“小水盆”,由於不放心,我在裡面放了一個和水盆差不多大小的薄膜盒子,然後在裡面裝了一些水,把它放在做好的架子上,最後找來一根蠟燭,然後點燃,放在架子下面,靜靜的觀察。

  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水盆。過了幾分鐘,水盆底下已經被火燒得有一點黑了。我非常擔心紙的底部會被燒破,手握拳頭,眼睛不敢眨一下,一直盯着水盆。又過了幾分鐘,我用手在水盆里攪了幾下,發現水有一點熱了,還冒着煙。我非常驚訝,信箱:這是怎麼回事,紙沒破,水怎麼會熱呢有可能再燒幾下,紙就破了。我又看了幾分鐘,奇迹出現了:水盆里的水已經沸騰了,一直冒着泡泡,熱氣騰騰。我驚訝地張着嘴巴,愣住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有檢查了幾次,紙還是沒燒破。

  這次試驗的成功使我的好奇心更加強烈了,這是什麼原因?紙怎麼能燒水呢我決定弄個明白。於是,我上網查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是溫度在“作怪”!因為紙燃燒的溫度是130度,然而水沸騰卻只要100度,所以熱量全被水吸收了,紙就燒不起來了!

  通過這次試驗,我記得到了一個科學知識,又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難以解決的科學難題,可以通過實驗來解決,這才是最具有說服力的。

  初二:王朝隆

您正在瀏覽: 紙鍋燒水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鍋燒水的奧秘 暫無評論